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影片《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1-2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最佳男主角王景春

最佳女主角咏梅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表彰获得者杨在葆(左二)、王铁成(中)、许还山(右二)在颁奖仪式上

第32届金鸡奖日前在厦门揭晓各大奖项,《流浪地球》摘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由《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得,《地久天长》连捧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则分别归属《古田军号》中朱德的扮演者王志飞和参演《送我上青云》的演员吴玉芳。

“柏林的这一幕重演了。”王景春接过最佳男主角奖杯后动情地说,自己生在一个很好的时代,时代给了自己机遇,“希望今后中国电影能够阳光普照,地久天长!”这也是他从事电影表演20年来首次拿到金鸡奖。

最佳女主角咏梅也激动地说:“我一直在想自己和电影是什么样的缘分,我想我更多的就是幸运。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坚持,要不要再继续做演员。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为什么坚持,答案就是因为我爱电影。”

《地久天长》编剧王小帅直言,此前一直见证自己的演员先后得奖:“我心里有点吃醋,现在我终于也站上(舞台)了。希望未来中国电影能再多一些关注现实和社会普通人的带有情感温度的电影。”

最佳故事片颁给了《流浪地球》。出品方代表、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感谢了年轻的导演郭帆和他的制作团队。该片导演郭帆在前几天的演讲中透露,会花四五年时间准备新片《流浪地球2》,“希望将国产科幻片的品质再提一个档次。”

文牧野凭借《我不是药神》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他上台后说,老师告诉他,希望他用拍《我不是药神》的精神拍一辈子,“我一定会记住的。”此外,《风语咒》获得了最佳美术片,制片人陶红上台接受奖杯。她说,国漫崛起真的很艰难,“希望这个奖能够开启国漫崛起的起点。”

本届金鸡奖充分展现了过去两年间中国电影人在创作上的不懈努力,以及电影产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步与突破。它们中既有《流浪地球》这样具有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意义的作品,也有在军事题材制作上达到国际水准的《红海行动》,还有《地久天长》这样获得国际认可的艺术佳作,更有《我不是药神》这样引发全民讨论的现象级作品。可以说,每一个奖项都是实至名归。

在中国电影三大奖中,金鸡奖一直以专业性的特色区别于华表奖、百花奖。本届金鸡奖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期待未来“一年一评”的金鸡奖将更具含金量,成为对两岸三地华语电影人最具专业性的表彰。

获奖感言

最佳导演(《红海行动》)

林超贤:我很感谢每一个和我一起拍戏的人,都是非常勇敢的人。我必须对得起他们冒生命危险和我一起拍戏。《红海行动》真的是用命拍的电影。我很荣幸能碰到《湄公河行动》,能突破我自己在这种类型里面的表达,更荣幸碰到《红海行动》。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郭帆(导演):这个奖属于4年来台前幕后的7000人,希望这个班底能持久地团结在一起,做我们喜欢的科幻片。

刘慈欣(原著编剧):《流浪地球》让我看到大成本的科幻电影比我以前想象的难得多。《流浪地球》刚启程,中国科幻电影也一样,不可能靠几部电影就打开科幻电影新时代。我们还是缺乏原创内容、缺好的科幻小说,缺乏科幻编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综合新华社)

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最佳导演

林超贤(《红海行动》)

最佳编剧

阿美、王小帅(《地久天长》)

最佳男主角

王景春(《地久天长》)

最佳女主角

咏梅(《地久天长》)最佳男配角王志飞(《古田军号》中饰朱德)

最佳女配角吴玉芳(《送我上青云》中饰梁美枝)最佳摄影

曹郁(《妖猫传》)最佳导演处女作

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录音王丹戎、祝岩峰、刘旭(《流浪地球》)最佳美术

屠楠、陆苇(《妖猫传》)

最佳音乐

居文沛(《古田军号》)

最佳剪辑

朱丽赟(《进京城》)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红花绿叶》最佳儿童片《小狗奶瓶》最佳戏曲片《挑山女人》最佳科教片《绿色长城》最佳纪录片《奋斗时代》最佳美术片《风语咒》

新闻推荐

《亲爱的新年好》定档12月31日温暖跨年

11月25日,由丁丁张监制并编剧、彭宥纶导演的电影《亲爱的新年好》首发定档海报及预告,强势杀入贺岁档,将于2019年12月31日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追番国漫成新时尚2019-11-25 02:05
评论:(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影片《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