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起错片名 票房蒸发? “汤唯+雷佳音”为何输给“胡歌+桂纶镁”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4 01:21   https://www.yybnet.net/

贺岁档已悄悄拉开帷幕,两部国产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颇为引人注目。然而,令人意外的属薛晓路导演的新片《吹哨人》。该片首波点映的口碑不错,但公映后豆瓣评分仅为6.0分,截至12月13日下午15:00,票房只有4685万元。

“薛晓路+雷佳音+汤唯”和“刁亦男+胡歌+桂纶镁”哪个强?《吹哨人》和《南方车站的聚会》同档公映,阵容曾被认为“旗鼓相当”。若有区别,顶多是前者偏商业化,后者偏文艺性。而在电影市场里,商业化的片子通常还更占优。

看过的观众觉得不差

糟糕的票房,是由于《吹哨人》的质量糟糕吗?不见得。虽然该片的豆瓣评分仅为6.0分,远低于《南方车站的聚会》的7.5分,但在由购票观众打分的猫眼平台上,该片的8.5分却高于《南》片的7.9分。淘票票平台的情况类似,《吹哨人》的8.3分略高于《南》片的8.2分。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从来自各电影平台的观众点评中,或许可以找到其中一部分原因。“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并不知道什么叫‘吹哨人’。看完片后,我必须要为薛晓路的勇气鼓掌。”“周末天冷,所以选择看电影作为娱乐。孩子和先生去看《勇敢者游戏2》了,实在不感兴趣,加上之前有人推荐,所以虽然《吹哨人》这种题材平时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也完全不明白这个电影为什么叫《吹哨人》,但还是选择了这部电影。”虽然这两位误打误撞的观众最终都为影片打了豆瓣4星的高分,但《吹哨人》片名“不知所云”的问题也体现得很明显。

对女导演有刻板印象

“一部影片要卖出去,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它的受众。起名就是第一步,它让观众知道片子要说什么、是给谁看的。但《吹哨人》在第一步就错了,这导致后来的营销都很被动。”一位资深业内宣传方分析,以大公司内部举报事件为故事核心的《吹哨人》,实际上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爱情在其中只是调味料,但薛晓路过去的《北京爱上西雅图》系列作品却让观众甚至影院经理都对她有了一个“爱情片女导演”的刻板印象。而《吹哨人》的片名,既无助于拉拢爱情片的女性受众,又错失了那些关注现实题材的观众。综合

新闻推荐

肖央、谭卓等人出席首届电影节启幕仪式,联手《叶问4》《星战9》等多部贺岁档影片升级观影体验 《误杀》主创助阵万达美好生活电影节

“1212首届万达广场美好生活电影节”将每年定期举办,升级观影乐趣,旨在开启新商业环境下的体验式消费生态圈。12月12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起错片名 票房蒸发? “汤唯+雷佳音”为何输给“胡歌+桂纶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