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两只老虎 跑得挺快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05 04:26   https://www.yybnet.net/

由李非执导,赵薇监制并主演,葛优、乔杉领衔主演的疗愈温暖喜剧电影《两只老虎》于上周五全国上映,在《利刃出鞘》和《冰雪奇缘2》的夹击中突出重围,上映第四天夺得单日票房冠军。虽然《两只老虎》不乏煽情和老套,但因为近段时间喜剧电影的缺席,再加上葛优的好观众缘,使其成为本周热门影片。

集结最强的喜剧阵容

《两只老虎》讲述了“极品”人质葛优与“低配”绑匪乔杉之间的一场荒诞绑架案。在绑架过程中完成的3件事,展现了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经历的爱情的遗憾、亲情的追忆和友情的救赎。一来一往间,本不相关的两个人被这场荒诞绑架案联系到一起,嬉笑怒骂间共同诠释着生活的意义。

作为领跑贺岁档的国产喜剧电影,《两只老虎》汇集了喜剧界的“神仙阵容”:葛优、乔杉、赵薇、范伟、潘斌龙、闫妮,每个人都有亮眼表现。

聚焦小人物的真善美

影片背后隐藏着现实生活的欢笑与苦涩。剧情围绕着爱情、亲情、友情展开,聚焦小人物,各型各色的人物在电影中都有所体现:有成功人士代表“张成功”,拥有万贯家财却并不快乐,得到越多失去越多;有默默奋斗却身陷迷茫的年轻人代表“余凯旋”,对过去心有不甘,对未来又无计可施;有情深似海难忘往事的前女友“周原”,有产生误会隔阂等待和解的昔日好友“范志刚”,有葆有幻想赤诚的初恋情人“彩霞”,有以暴力解决问题的问题青年“史剑”,6个主要人物爱恨交织相互影响,共同探讨人生意义。

电影名称之中的“两只老虎”一方面指的是张成功、余凯旋这两个属虎的人,在这场荒诞绑架案中,从对方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互为对方的镜子,给对方松绑”;另一方面,“两只老虎”也像生活的两面,可以像乔杉的“乐观虎”温暖欢笑,也会像葛优的“悲观虎”残酷苦涩。

片中,葛优与赵薇、闫妮的感情戏也是一大看点。一个是张成功事业成功之后深爱过的前任,一个是对张成功念念不忘的青梅竹马,3人能否弥补爱情的遗憾也成为影片的重要看点。

缺点优点都无法忽视

《两只老虎》上映后,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有好评的,也有人觉得影片逻辑不很明确,叙事冗长。有网友评论称,“比起一部电影,感觉《两只老虎》更像是一部小品。 ”中立者认为,《两只老虎》的缺点和优点都非常明显,乃至于都让人不能忽视。 “片中有许多情节和表现手法让人觉得只能打4到5分,但是又有很多部分,因为剧本的优良和演员表演的优秀,能打到8分以上,这让整部电影显得格外矛盾。 ”

好在有葛优和乔杉,尤其是葛优,毕竟是老戏骨,尤其在喜剧的表现上,更是浑然天成地有着独特的天赋和表现力,什么都能hold住,能让夸张的表现手法不至于尴尬。总的来说,电影中的某几个片段值得再三回味,剩下的,是靠着演员的演技去拯救那些有些尴尬的情节。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原版音乐剧引进至中国内地,2020年武汉、北京开两地驻演,超百人演出团队,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道具、服装、制作总监和主演,首次揭秘后台 百老汇《狮子王》 235套

泰莫在定制服装布料及制作面具。图/巡演曼谷站场刊木法沙刀疤母狮子母狮子沙祖拉菲奇刀疤娜娜(幼年、成年)摄影师JoanMarcu...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只老虎 跑得挺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