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齐溪穿帆布鞋走红毯 “想成为一个‘有营养\’的演员”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0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齐溪穿帆布鞋亮相柏林电影节

一袭长裙搭配帆布鞋,脸上带着从容自信的笑容,女演员齐溪大步走向柏林电影节的红毯。去年她曾带着《地久天长》亮相,今年她主演的《平静》获奖。

由宋方导演、齐溪主演、贾樟柯监制的华语影片《平静》在不久前结束的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荣获“论坛”单元CICAE艺术电影奖。《平静》是本次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35部入围影片中唯一的中国电影,讲述一位女纪录片导演和相处多年的男友分手后,内心从痛苦到逐渐平复的过程。

红星新闻:这次参加柏林电影节您有什么收获?

齐溪:这次是我第二次来柏林电影节,去年是《地久天长》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次再来,首先觉得很有缘分,连续两年过来,街道和电影宫都非常熟悉,甚至翻译人员都是同一个人。最大收获肯定是《平静》拿奖了,很开心,完全没想到,因为这是论坛单元35部电影中唯一一部中国电影,还拿了最佳,真的特别开心。连续两年我参与的电影在柏林都有那么好的成绩,也挺自豪的。

红星新闻:您在电影节上一袭长裙配一双帆布鞋备受好评,您是怎么想到这样搭配的?

齐溪:其实是那天要走很多路,穿高跟鞋脚真的疼,也没想太多就换上球鞋去了。

红星新闻: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接下《平静》这部电影的?

齐溪:贾樟柯导演是非常敏锐的人,很感谢他的邀请,其实是他决定我来出演的,我那时还没看到剧本,但知道是他决定监制的作品,就一定有特别之处。果然剧本拿过来时,非常简洁,很短,但是简单之下透着一种极其独到的质感,没有所谓的大起大伏,但是平静中透着细腻深刻的人生感触,而且是从一个女性文艺工作者的角度出发的,我一直对这种以女性为探讨主体的题材感兴趣,看完剧本就立刻想要挑战一下。

红星新闻:您的职业目标是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齐溪:目标……一直有上升空间吧,享受每一个阶段的人生感受,能通过角色跟大家分享那些感受。想成为一个“有营养”的演员。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彭泰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从个体到家庭 如何与危及生命的疾病同行

《别告诉她》(TheFarewell)是王子逸(LuluWang)精心制作的一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中国大家庭中生活在地球两端的堂姐弟两家人,因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溪穿帆布鞋走红毯 “想成为一个‘有营养\’的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