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紧急救援》定档大年初一 真水真火真实拍摄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23 02:14   https://www.yybnet.net/

《紧急救援》海报。

日前,继《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官宣定档大年初一之后,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题材的华语电影《紧急救援》通过官微发布定档海报,“大年初一,重装上阵”,意味着这部电影也将加入春节档大军。

截至目前,已经有5部电影相继进军春节档,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和刚刚定档的《紧急救援》。5部电影之中,《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原本是2020年春节档的影片,受疫情影响搁浅一年。如今重新回归大银幕,令影迷十分期待:有年味了。

救援小队准备就绪

《紧急救援》官微写道:“不负守护之约,只候一声令响。救援小队已准备就绪。”提及中国救捞,绝大多数人不是一无所知便是知之甚少,在大众脑海里对于这份职业的认识仅停留在十分模糊的概念中,电影《紧急救援》第一次将这一事关生死、与时间赛跑的职业呈现在大家面前。

电影《紧急救援》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金牌班底的又一力作。电影用镜头真实刻画出了我国海上救援从业者舍生忘死、迎难而上的英勇形象,同时将中国救捞这一鲜为人知的神圣事业带入了大众视野。

早在2020年春节点映期间,有观众在观影后表示,这部电影不仅让他们第一次知晓了这样一群默默守护生命的海上英雄,更体会到了这份职业的伟大与隐藏在背后的艰辛,纷纷表示“这部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电影,让救捞人的伟大不再隐秘!”

真水真火真实救捞

该片由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领衔主演,蓝盈莹、王雨甜、徐洋、陈家乐、李岷城、张景祎、李欣蕊主演,郭晓东、张国强、魏大勋、连凯友情出演。

林超贤向来拍摄来真的,这一次在电影《紧急救援》中继续将“真实”二字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论是烈火熊熊、浓烟滚滚,还是狂风暴雨、惊涛骇浪,林超贤都用真水真火上阵,这恰恰与预告片里的真实救捞画面不谋而合,片中一幕幕命悬一线的危急瞬间不光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更让无数真实救捞人感同身受。

作为片中高谦(彭于晏 饰)的人物原型,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救捞工程船队潜水队队长胡建表示,电影真实地演绎了救捞队员之间的情义与彼此之间的信任:“只要队长一声令下,兄弟们都会毫无怨言地冲上去。”

电影《紧急救援》以真实的镜头和手法展现了中国救捞人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形象,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一面,将他们的故事搬上银幕既是对英勇无畏的致敬,也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将他们的所作所为铭记于心。正像导演林超贤所说:“很多人都不知道救捞队员的存在,那就更要把他们的故事拍出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新闻推荐

艾伦沈腾合作新片《超能一家人》

10月20日,电影《超能一家人》曝光先导海报,宣布将于2021年上映。该片由《羞羞的铁拳》导演宋阳执导,艾伦、沈腾主演。《超能...

相关推荐:
艾伦沈腾合作新片2020-10-22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救援》定档大年初一 真水真火真实拍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