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热门影片热门场次一票难求,春节档总票房破75亿元 2021年电影市场第一个百亿元已达成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18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沈腾和贾玲合作的《你好,李焕英》创造多个纪录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17时45分,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达76.65亿元。《唐人街探案3》以35.19亿元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你好,李焕英》以23.95亿元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杀小说家》近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贾玲凭借处女作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为中国票房最高女导演,截至2月17日下午5时,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总票房超过18亿元,贾玲也打破刘若英《后来的我们》13.6亿元的纪录,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同时,截至15时18分,上映第5天的《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突破2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23部票房破20亿元影片。

2月17日,沈腾借《你好,李焕英》之力,超越此前的票房第一黄渤,以累计185.1亿元的票房成绩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一的演员。截至目前,沈腾主演的《你好,李焕英》实时票房已破23亿元,沈腾的代表作还有《我和我的家乡》《西虹市首富》《疯狂的外星人》等影片。

同时,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

2021年春节档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各具卖点的新片同时上映。口碑方面,《你好,李焕英》凭借高密集笑点与动人亲情表达得到最多观众的认可,豆瓣评分高达8.3分,票房上也顺利完成逆袭,从大年初三开始便登顶单日冠军,并将继续保持这一优势。

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热门影片热门场次一票难求,除了跟这7部影片整体口碑不错有关,也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就地过年”的影响。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分析认为,春节档火爆,一是亲戚朋友同学假期娱乐消费的刚需;二是旅游流动减少,使刚需更刚;三是影片类型比较丰富;四是票价大幅度提高。据新华社、新浪财经

新闻推荐

专家解读“史上最强春节档”:响应就地过年 消费累积爆发

在响应“就地过年”的政策之下,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澎湃新闻从阿里影业获悉,据灯塔实时数据显示,2月16日晚20时56分,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门影片热门场次一票难求,春节档总票房破75亿元 2021年电影市场第一个百亿元已达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