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人世间》顶配开机 现实主义题材依然是 影视创作中流砥柱

来源:金周刊 2021-04-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繁花》之后,又一部茅盾文学奖作品启动影视化历程。近日,由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梁晓声原著《人世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宣布开机,并首次公布主创阵容。《人世间》相当高规格——由《人民的名义》、剧版《山楂树之恋》导演李路执导,由创作出《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的王海鸰编剧,除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主演外,还云集丁勇岱、萨日娜、宋春丽、张凯丽等一众明星。

如此堪称重磅的制作,让《人世间》收获大量关注度。而这背后也折射出近两年来影视剧创作的一大潮流:即便校园、甜宠、双男主题材热度此起彼伏,但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依然是文艺创作领域的中流砥柱。

跨越50年的中国百姓生活史

《人世间》拥有极为坚实的原著,由《今夜有暴风雪》《年轮》作者梁晓声创作的这部作品,于2017年12月首次出版。

《人世间》的故事跟《父母爱情》《大江大河》《金婚》都有点像——故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北方某省会城市平民区的周家切入,讲述近50年风雨历程中,周家三子女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而他们背后的社会变迁也随之娓娓道来。

辛柏青饰演的长子周秉义,响应号召上山下乡当知青,后从政,在改革中经历宦海沉浮;宋佳饰演的周蓉为追求诗人远赴贵州农村插队,人到中年身陷事业和家庭的拉扯;雷佳音饰演的男一号周秉昆留在城市成为工人阶级的一分子,与殷桃饰演的郑娟相濡以沫,经历下岗的阵痛和下海的挑战……

主创阵容选择偏实力派演员

据了解,为了展现梁晓声原作小说中的现实性和史诗感,该剧在演员阵容的选择上更偏向实力派演员。

雷佳音曾在《我的前半生》《长安十二时辰》等多部影视作品有过出色表现;辛柏青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凭借《妖猫传》荣获“金鸡奖”提名,其演技备受认可;宋佳在电影《萧红》《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影视作品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殷桃出道至今,拿下“飞天奖”“白玉兰奖”等多个奖项。

此外,丁勇岱、成泰燊、萨日娜、宋春丽、张凯丽、于震、冯雷、王阳、隋俊波、白志迪、黄小蕾、胡连馨、吴幸键等演员,也加盟《人世间》的拍摄。

与此同时,《人世间》的幕后也汇集了业内顶尖主创团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担任总出品人,程武、龚宇、李路、李向东、曹华益、吴凤未担任出品人,程武、庄殿君、王晓晖担任总监制,李路担任总制片人兼导演。

在近30年的职业生涯中,李路导演打造过《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山楂树之恋》等多部作品。据介绍,《人世间》拍摄前历时三年多时间进行筹备。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我的姐姐》票房破5亿元,导演殷若昕和编剧游晓颖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选择开放结局 不想强行圆满

继《你好,李焕英》后,《我的姐姐》又成为一部耀眼的黑马之作。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档累计票房8.2亿元,创造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沉默的羔羊2021-04-09 23:43
评论:(《人世间》顶配开机 现实主义题材依然是 影视创作中流砥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