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不忘初心·旗帜高扬耀百年 中国电影乐团交响音乐会 1 5日胶东剧院震撼开演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9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张桐 摄影报道)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业,普天同庆。时长90分钟的不忘初心·旗帜高扬耀百年——中国电影乐团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15日19:30将在胶东剧院震撼开演,音乐会精心挑选多首深入人心的主题乐曲,打造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中国电影乐团(又名: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成立于1949年4月,与共和国同龄,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拥有72年的辉煌历史。在中国电影乐团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冯光涛、姚关荣、王立平、吕其明、金正平、卞祖善、陈佐煌等大量的知名音乐家和诸多知名作品。

作为一直活跃在我国乐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乐团,曾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意大利等世界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合作演出了交响音乐会、世界著名歌剧、芭蕾舞剧等。

近年来,中国电影乐团开创了一条贴近音乐爱好者、普及交响音乐的艺术道路,更是涌现出一批年轻的音乐家,乐团曲风更趋向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拉丁音乐、乡村音乐、爵士音乐及世界经典民歌民谣,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演奏更是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

中国电影乐团作为中国唯一一支具有节日乐团风格的国家级专业院团,首创了流行音乐、拉丁音乐、民谣、戏曲与交响乐的跨界融合,演奏风格多样,演奏技巧高超,博得了中外音乐界、艺术界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指挥范焘是国家一级指挥家、中国电影乐团常任指挥,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之后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深造,先后师从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黄晓同、张国勇教授,以及美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Phillip Spurgeon教授。在美国期间,他执棒美国佛罗里达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了音乐会;2014—2020年担任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客座指挥;2019年4月,由乌克兰国家文化部特别颁发,在首都基辅爱乐大厅授予范焘先生“乌中文化特殊贡献奖”的殊荣;2000年荣获第二届芬兰西贝柳斯国际指挥大赛评委会特别大奖。

首席姚亮是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他3岁习琴,5岁登台,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王治隆、赵薇教授。姚亮自幼显出过人的音乐才华,代表全国天才青少年两次赴全英全美巡演。在金钟奖比赛中获得最佳演奏奖。现活跃于国际国内一线音乐舞台,每年参加演出近百场,在独奏与重奏方面有很深造诣,深受广大古典乐迷喜爱。

新闻推荐

15部电影16.72亿、二八效应凸显:“最热闹”五一档的反思

作为“史上最热闹”的五一档,共有15部新片上映,除了上述两部影片,其余影片截至目前的单片票房均未过2亿元,二八效应明显。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旗帜高扬耀百年 中国电影乐团交响音乐会 1 5日胶东剧院震撼开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