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他凭什么创造这么多“奇迹”? 《水门桥》《奇迹》“双玺”临门,百亿票房00后男演员易烊千玺分享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2-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实习生杨怡婧

新生代演员易烊千玺是今年春节档期的最大赢家。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下简称《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以下简称《奇迹》)“双玺”临门,票房口碑频上热搜,他本人成为首位百亿级票房的00后男演员。他凭什么创造这么多“奇迹”?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烊千玺分享了拍摄两部电影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影片的解读,“《长津湖》和《水门桥》的故事并不是‘悬浮’的,真实才最动人。”而在拍摄《奇迹》时,他提前学习了手机全部的拆机过程,还上演了一把高空“蜘蛛人”的惊险戏份。

用赤诚的心完成这部作品

三年时间,五部作品,五个男主角,对于易烊千玺来说,一个新的纪录即将诞生。截至2月9日,易烊千玺主演的《水门桥》票房正式突破29亿,很快就会迈过30亿大关,和上一部《长津湖》加在一起总票房已经超过80亿。与此同时,对他更为依赖的电影《奇迹》表现同样不俗,目前票房也突破了8亿,且节后实现逆跌持续收割票房。

“哥,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特别好……”在《水门桥》中,易烊千玺用一句话和一滴泪击中观众,也打动了导演陈凯歌,他对吴京说:“这小孩演得真不错!”在《水门桥》中,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已经褪去稚嫩,影片结尾出自伍万里之口的“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和“恢复七连建制”,更让观众破防,这也成为影片中的一大泪点。《长津湖》和《水门桥》给观众带来震撼的同时,也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共鸣。在采访中易烊千玺说,《长津湖》的故事并不是“悬浮”的,“它取材于新中国一段难忘而深刻的历史,真实的才是最动人的,我想这是电影能够引起诸多共鸣的主要原因。”

易烊千玺透露,进入这样一个充满责任感和信念感的剧组,“无论主创、主演,还是参与到影片创作的幕后工作人员,内心都有一种使命,用一颗赤诚的心完成这部作品,致敬那些曾经毅然奔赴战场、保家卫国的生命”。

影片出品人、博纳总裁于冬评价他“完全把伍万里这个人物吃透了,他奉献了一个精彩的银幕形象”。

要学拆手机还要当“蜘蛛人

如果抛开票房数据,仅从演员演技的发挥空间来看,《奇迹》显然将成为易烊千玺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现出的沉稳和演技娴熟以及沉淀出来的故事感,令观众耳目一新。

影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景浩,一出场就是个精通电子器械处理的拆机少年。为了饰演好角色,易烊千玺早早就跟专业人员从头到尾学习拆机流程,“有一段蒙太奇需要拍我各种拆机,需要更仔细地去背整个过程和细节。”除了拆机,他还单独学习了画拆机的流程图,非常专业。

此外,在影片中景浩还有个兼职——“蜘蛛人”。易烊千玺透露,在高楼擦玻璃也要提前学,因为比较危险,“只是一个窄窄的板凳,几根绳子把人吊到很高的空中,拍的时候是有威亚的,但吊上去往下看,还是有点害怕”。

导演文牧野在圈内是有名的拍戏严苛,素有“文保保”之称,因为一场戏要拍很多条才能“保一条”,易烊千玺有一场大喊的戏,就拍了无数条,直到把嗓子喊哑。

有流量更有“换脸式”演技

早在《少年的你》和《送你一朵小红花》时,就能看出易烊千玺对自己的要求超出了同龄的“流量”明星,走向不太容易的“演技”提升之路。经历《长津湖》《水门桥》和《奇迹》的淬炼,现在的易烊千玺可以说是脱胎换骨。

导演徐克曾经非常深入地分析过易烊千玺的表演,“拍摄的过程中会发现,易烊千玺有很不一样的做法,在片场他把人物完全放在了自己的身上。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可能性,他也会尝试放进角色里”。徐克还专门看了易烊千玺其他的影片,“发现他每次的样子都不太一样。有一两次我甚至怀疑,这是易烊千玺吗?怎么好像长出了另一个人的样子?除了造型,他的精神状态也彻底变了个样子,变成了另一个人。如果你把《长津湖》和《水门桥》中伍万里的样子摆在一起,你也会发现根本就是两个人”。

而在他扛票房的影片中,即便是挑剔的专业影评人,对他评价更多的也是越来越成熟的“换脸式”演技。同样是“修手机”,同样是出身底层没有亲人庇护的少年,易烊千玺诠释的景浩和《少年的你》中的小北完全不同,走路的样子都不相同。小北身上是痞劲儿和混劲儿,景浩则微微蜷缩,除了拼命修手机的“职业病”,他肩上还背负着“给妹妹看病”的责任。

付出能收到回报也是幸运

专业人士对电影《奇迹》的评价是“粉丝发力N刷拉新档期末,口碑发酵开启逆跌之路”,可见易烊千玺的“扛票房”能力。但他本人并不依赖“流量”,在选择角色时不考虑“人设”,而是非常注重影片品质本身。

“第一次见到导演就很激动,非常想和文牧野导演合作,拿到剧本觉得挺带劲。”真正合作起来,他并没有去想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达成什么样的效果,“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是把自己投入到剧组,能发生什么就发生什么。”这样的易烊千玺,堪称“人间清醒”。

对于影片和自己的发展,易烊千玺有更为深刻的认识,“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幸运其实类似于附加产品,全神贯注全身心投入某件事,可能幸运才会诞生一点点。景浩一直拼了命地冲,付出最后能收到回报的,这是奇迹,其实也是一种幸运”。

新闻推荐

【他山之石】对于春节档电影票价,值得好好想想

截至2月6日21时9分,2022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突破60亿元,创下中国影史春节档总票房第二的好成绩,仅次于2021年的78亿。在岁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凭什么创造这么多“奇迹”? 《水门桥》《奇迹》“双玺”临门,百亿票房00后男演员易烊千玺分享幕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