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春节档观影人次创新低 原因不只是票价高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2-08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好电影会冲破一切障碍,让观众拥有强烈的收获感。只有作品质量不甚理想的时候,观众才会斤斤计较——电影业在筹备明年春节档的时候,不妨多在这方面思虑一下。

2022年春节档落下帷幕,总票房达到61.04亿元,但低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亿元不少,高票价被认为是阻挡今年春节档票房冲击新纪录的最大障碍,而整个档期同比减少的5000万观影人次,则引人深思更多问题。

缺乏足够的爆款和黑马电影,让这个春节档的作品,显得话题性不足,没能够给观众制造更多的观影好奇心。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观影意愿没有那么强,可以等影片下档后在网上看。电影消费一向依赖于它的社交承载属性,一旦春节期间人们谈论的重点话题里,电影话题不再那么热烈时,观众去影院参与“盛事”的念头,便会被打消。

《长津湖之水门桥》是今年春节档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这部电影因为是《长津湖》的续篇,诸多看点此前已经在《长津湖》公映时被讨论过,观众对于其风格、故事、人物等,均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观影注意力多集中于场面,新片没有在剧情、细节等方面发酵出新话题,无形中降低了一部分观众的观影意愿。

《奇迹·笨小孩》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虽然有了黑马的口碑,但却没有跑出黑马的气势,毕竟这两年观众对于黑马电影的期待值也很高。获得了春节档豆瓣最高评分的《狙击手》,仅在春节档斩获2.67亿票房。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电影质量整体上属于“中等偏上”,这恐怕才是春节档票房难以破纪录最一针见血的评价,如果质量上佳的电影较多,相信高票价、竞争激烈、排片难等,都不是问题,好电影会冲破一切障碍,让观众拥有强烈的收获感。只有作品质量不甚理想的时候,观众才会斤斤计较——电影业在筹备明年春节档的时候,不妨多在这方面思虑一下。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韩浩月

新闻推荐

黄渤贾玲“穿过寒冬拥抱你”

《穿过寒冬拥抱你》海报。截至1月28日晚,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观影人次创新低 原因不只是票价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