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冰墩墩和雪容融不能说话哦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2-1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你知道吗?作为奥运吉祥物,冰墩墩与其伙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其实是不可以开口说话的!

根据国际奥组委的规则,吉祥物不能有性别的差异。而一旦说话就很容易分辨性别,因此,北京冬奥组委在与制片方签订协议时,就把“使用‘冰墩墩’‘雪容融’形象时不能说话且应当性别中立”的条款写了进去。

因此,冰墩墩和雪容融出现在公众场合时,都不会发出声音,仅以肢体动作传达信息。而在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中,冰墩墩和雪容融也有亮相,但它们还是没有说话,仅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如果想要跟冰墩墩和雪容融有更深入的交流,人类就要动点脑筋了。最近,火遍全网的冰墩墩忠实粉丝、日本电视台主播辻冈义堂就对冰墩墩进行了一场独家专访:直播间里摆着“YES”和“NO”两个牌子,主持人提问后,冰墩墩选择“YES”和“NO”作出回答。

被问及“冰墩墩喜欢义墩墩(辻冈义堂为自己取的昵称)吗?”“知道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双胞胎熊猫吗?”“喜欢吃炒饭吗?”冰墩墩都选了“YES”;至于“冰墩墩睡觉的时候会脱下宇宙服一样的外壳吗?”冰墩墩在“YES”和“NO”之间摇摆不定,辻冈义堂为冰墩墩解围:“这是秘密!”

奥运吉祥物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大使,它们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在迎接运动员和观众到来方面扮演者关键的角色。因此,使用吉祥物形象时尤其需要注意,切忌让奥运吉祥物“被动塌房”!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麻花特开心》 让观众笑,并且拥有获得感

《麻花特开心》众嘉宾。【综艺窗】随着中国综艺行业的发展,近些年来综艺类型愈加细分。加之互联网技术的加持,越来...

相关推荐:
“英雄虎胆”2022-02-08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冰墩墩和雪容融不能说话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