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们的冬奥》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王珉2022年02月27日A03版文章字数:1516朗读:

来源:铜川日报 2022-02-2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授权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上映后,勾起了许多观众的美好童年回忆!四个篇章里,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别与30+知名IP梦幻联动,围绕冬奥会,通过四个动画短片,讲述关于团结、梦想、勇气和拼搏的体育故事。

电影讲述了冬奥会即将举办,冰墩墩和雪容融在去参加奥运村的开村典礼时发生一些意外。小光头强、熊大、熊二一起帮助大家爬出被困的雪山山洞;少女九月偶然“捡到”冰墩墩,将其送回奥运村的同时,也收获了有趣的假期;小虎妞在玩具布老虎的鼓励下,勇敢面对妖龙的挑战;孙大圣借“冰器”时,偶遇胡图图一起参加天宫冰雪大会。

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打造的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得到了冬奥组委的授权,在百年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冰墩墩和雪容融,这对顶流吉祥物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可爱、善良、勇敢、又聪明。

该片由四个动画短片构成,冬奥会正是串起四个短片的内在线索,冰墩墩和雪容融两位吉祥物成为贯穿全片的灵魂人物。它们结识无数小伙伴,也陪伴小伙伴们战胜许多困难,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体育精神。国漫宇宙的史诗级联动,如此多的人物角色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并不违和,因为每个篇章采用的动画语言和动画手段都不同——传统的定格动画、数字的CG动画,二维、三维的表达方式,尽显不同时代观众熟悉的国产动画角色,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

第一篇章《冰雪玫瑰》,讲述小光头强为了给冬奥运动员小雪姐姐送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支永生的玫瑰花。他偶遇了冰墩墩和雪容融,产生一段冒险之旅,惊险中带着搞笑。片中,光头强带领熊大、熊二、冰墩墩和雪容融,战胜猴群抢到那支永生的玫瑰花。让人惊喜的是,冰墩墩、雪容融的脚下还能迅速变出冰锥,还会滑冰滑雪,可爱极了,熊大、熊二在片中驾着雪橇车,花样滑冰、滑雪、冰球、雪橇速滑、双人滑、雪地滑车等冬奥竞技项目一一上演。片末,众人齐心协力地爬出被困的雪山山洞,虽然光头强没有追上小雪姐姐的火车,但玫瑰花瓣飘到小雪姐姐的车窗,替光头强传达了心意与力量。冬奥运动员小雪姐姐像极了谷爱凌,她含情脉脉地如是说:“我喜欢冬天盛开的玫瑰,因为那是勇气的象征”。

第二篇章《九月的冬季假日》,主角正是少女九月偶遇走失的冰墩墩。《非人哉》里的现代神仙——哪吒、二郎神、哮天犬等古代神仙变成凡人在现代生活,也有凡人的烦恼。他们竟然在北京和冰墩墩玩捉迷藏,北京元素——北海公园、什刹海、胡同等点缀着幽默和温情。人气动漫偶像少女九月和龙王三太子敖烈竟然打起了冰壶,风格幽默清新,画风像极了漫画书。

第三篇章《小虎妞奇梦记》是用传统木偶创作的定格动画,大部分是以木偶、黏土、剪纸等实物摆出造型。该篇讲述一对住在北京胡同的祖孙的故事,爷爷一直鼓励孙女小虎妞滑冰,最终小虎妞靠滑冰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梦境中的妖龙。该篇章中出现的20世纪80年代怀旧风的热门玩具也勾起观众的美好回忆。

第四篇章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创作,“镇厂”IP孙大圣也会滑冰,讲述了孙大圣鼓励胡图图滑冰的励志故事。取完真经的大圣,每天在花果山吃好的喝好的,导致形象明显发福走形。发福后的孙悟空无法征战冬奥,只能像当年龙宫借金箍棒一样,又去海里捞点宝贝,不幸的是宝贝被胡图图穿上,图图竟误打误撞成为胖大圣的新徒弟。该篇有各种80、90后熟悉的动画形象——雪孩子、黑猫警长、葫芦娃、邋遢大王、哪吒、没头脑和不高兴等等。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凭借其可爱的造型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也成为中国有史以来销售最好的运动会吉祥物,可谓是“一墩难求”。奥运吉祥物的IP商业价值潜力不容忽视,冰墩墩和雪容融不仅是一个静态的物体,通过这部电影演绎中国动画和冬奥的元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新闻推荐

《天堂的张望》观后感

小记者:赵语涵(绿影小学华强校区303班)周末,我和爸爸妈妈看了电影《天堂的张望》,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在云南的小山村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冬奥》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王珉2022年02月27日A03版文章字数:1516朗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