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票房口碑双逆袭《寻梦环游记》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0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12月4日晚,已经连续逆跌一整周的皮克斯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累计票房已经超过5亿元。电影评分网站豆瓣打出9.2的高分。与此同时,《寻梦环游记》在北美票房的成绩也相当亮眼。扎实的剧本,精美的画面,真实的细节,《寻梦环游记》无疑是近年来皮克斯最令人惊喜的作品。

首日不被看好随后实现逆袭

《寻梦环游记》在11月24日上映,上映首日并不被市场看好,仅获得10%的排片,日收票房仅为1284万元。

上映第二天,《寻梦环游记》一度领跑当日冠军,最终票房大涨3倍,达到4710万元,惜败于《正义联盟》屈居亚军。上映第三天是周日(11月26日),该片增场三成,单日票房逆跌压过《正义联盟》拿下单日冠军宝座。这也是皮克斯动画自2010年《玩具总动员3》以来的首个内地单日冠军。本片首周票房已轻松破亿元,其连续增长的曲线也媲美去年的大黑马《疯狂动物城》。

据悉,12月初,上映的电影除了国产片《这就是命》、《相声大电影》,有6部都是引进小片:《空难余波》、《至暗时刻》、《末日重启》、《夺金四贱客》、《烟花》、《维京:王者之战》,据记者统计,这些进口小片上周五一天加在一起贡献了逾3400万元票房,这个数字却不及《寻梦环游记》一日的票房。

本周上多部影片仅一部构成威胁

12月8日依旧有6部引进片上映,包括《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帕丁顿熊2》《勇往直前》《鲨海》《疯狂特警队》《双面劫匪》,多位专家表示这6部新片上映情况和上周相似,不会有太大变化,唯一能对《寻梦环游记》造成威胁的是《帕丁顿熊2》,毕竟也是合家欢的家庭题材,且续作评价比第一部还要好,前期有一定的宣传。《寻梦环游记》也不像《疯狂动物城》一样具备爆款的逆天票房曲线,这周所能获取的票房会被《帕丁顿熊2》分割一部分。而其他影片则类型偏小众,不太

能掀起巨大的波澜。

皮克斯动画水准经历低潮回来了

《寻梦环游记》的灵感来源于墨西哥传统节日“亡灵节”。每年的亡灵节,墨西哥人会祭奠亡灵,却绝无悲哀,甚至载歌载舞,通宵达旦,与逝去亲人共同欢度这一年一度的团聚时刻。电影讲述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尔和落魄乐手埃克托在五彩斑斓的神秘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冒险旅程的故事。

由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创办的美国皮克斯动画曾经是动画电影的标杆,早期拍摄的经典动画片如《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等都是上乘之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皮克斯的作品水准也在下降。2006,年,皮克斯动画被迪士尼收购。联手11年,皮克斯的经典动画形象凭借迪士尼的主题乐园得到了进一步推广,迪士尼的优秀资源也为皮克斯锦上添花,以《寻梦环游记》为例,打造《冰雪奇缘》大热主题曲的音乐团队加盟制作,片中的音乐为电影增色不少。不少人看完《寻梦环游记》后表示:“那个皮克斯又回来了。”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两位“老顽童”打造《奇门遁甲》“奇科幻”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等众多演员联袂演出的奇幻武侠3D大片《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贺岁档震撼上映。近日,徐克、袁和平两位武侠泰斗与制片人魏君子首度联合网络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票房口碑双逆袭《寻梦环游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