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12月贺岁档新片多达40部 《鲨海》月初来袭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2-08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奇门遁甲》剧照《妖猫传》剧照《勇往直前》剧照《至暗时刻》剧照

转眼进入12月,贺岁档新片又登场。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上映的新片有超过40部。进口片方面,不仅有冲击奥斯卡的热门影片,也有小成本的口碑之作;国产片中,不仅有陈凯歌、袁和平、冯小刚等幕后大咖的新片,也有吴君如首执导筒的作品,以及在刚刚落幕的金马奖上拿下两座奖杯的文艺片《老兽》。

●进口片

《至暗时刻》:12月1日★★★★☆

《勇往直前》:12月8日★★★★☆

《鲨海》:12月8日★★★★

国产片

●名导对阵

《奇门遁甲》:12月15日★★★★☆

《芳华》:12月15日★★★★☆

《妖猫传》:12月22日★★★★☆

奇幻武侠电影《奇门遁甲》由袁和平执导,徐克监制兼编剧。两人上次合作还是24年前的《黄飞鸿之铁马骝》,这次的新作不仅有港式武侠片的影子,还引入中国传统玄术“奇门遁甲”以及天外来客,简单说来就是“中国武侠大战外星人”的故事。影片讲述妖孽横行、天象大乱的时代,外星妖物侵袭而来。此时江湖上精通“奇门遁甲”之术的神秘组织“雾隐门”挺身而出,首领老大(伍佰饰)、弟子诸葛青云(大鹏饰)、铁蜻蜓(倪妮饰)和雾隐七子各怀所长。与此同时,诸葛青云在途中寻找新一代掌门小圆(周冬雨饰)之时,新晋捕快刀宜长(李治廷饰)为救铁蜻蜓也被牵连其中。一时间风起云涌,“天外来客”与“雾隐门”的正邪之战即将引发……

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也是一部奇幻作品,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作者擅长以历史人物为基础的虚构写作。原著以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以《长恨歌》为主脉,讲述了因杨贵妃之死而引发的一连串诡异而柔情的事件。电影《妖猫传》故事讲述癫狂诗人白乐天(黄轩饰)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染谷将太饰)在长安相遇,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秘密……台湾演员张榕容在片中饰演杨玉环,从曝光的剧照来看非常华美贵气。影片的服装和美术都很厉害,视效非常出彩。至于成片品质,那还得进影院看了才知道。

另外,冯小刚导演的《芳华》在改档之后,最终定于12月15日和观众见面。

本周正在热映的传记片《至暗时刻》,被视作“冲奥”的种子选手。影片主要讲述丘吉尔(加里·奥德曼饰)在二战时期如何力挽狂澜将英国拉出谷底。在早前公映的“二战”题材影片《敦刻尔克》片尾,背景音传来丘吉尔振奋人心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而《至暗时刻》讲述的正是那个时期的故事,片中所呈现的内忧外患、政治角力,紧张程度和戏剧张力丝毫不输《敦刻尔克》。据悉,为了演好丘吉尔,奥德曼光是化妆就用了200多个小时,在片中从头至尾穿着有他一半重量的“增肥装”。对于加里·奥德曼的表演,不少外媒认为他很有可能凭借这部影片争夺奥斯卡影帝。该片豆瓣评分为8.5分。

《勇往直前》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911”事件后美国消防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火灾,19名消防员在扑灭亚利桑那亚内尔山大火时丧生。虽然听上去有点像《血战钢锯岭》这类主旋律影片,但不少外媒给出了不错的评价,认为影片拥有真实的细节和强大的情感张力。目前该片烂番茄新鲜度89%,IMDb评分8.1。

《鲨海》则是一部投资仅500多万美元的小成本影片,但目前在全球已收获5300多万美元的票房。影片讲述曼迪·摩尔与克莱尔·霍尔特饰演的一对姐妹,因意外掉进了47米深的幽暗海底,她们不仅要面临和外界失联、氧气不够的难题,还要应对鲨鱼随时来袭的危险……《鲨海》用深海幽闭的场景,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惊悚体验。不过,影片最吓人的还不是鲨鱼追捕,而是来自心理上的恐惧。胆小的观众,务必携带

小伙伴一起观影。

●新导亮相

《老兽》:12月11日★★★★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12月22日★★★★

《妖铃铃》:12月29日★★★☆

周子阳导演、涂们主演的《老兽》,日前在第54届金马奖拿下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主角两座奖杯。这是周子阳导演的处女作,单剧本就写了16稿,王小帅担任监制。故事发生在内蒙古,老杨曾是鄂尔多斯地区的乍富阶层,如今破产多年赋闲在家,和儿女的关系不好,对长期卧床的老伴也没了耐心。有一天,他的旧时好友带着骆驼进城看兽医,拜托老杨暂时看管骆驼,老杨却将骆驼卖了。为了弥补过失,老杨偷偷挪用了老伴的手术费。事情败露后,老杨被盛怒的子女绑架,他为此将不孝子告上法庭……

《妖铃铃》是吴君如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陈可辛监制,开心麻花联合出品,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张译、papi、吴镇宇、方中信、焦俊艳等明星集体出镜。故事围绕吴君如饰演的“万能大师”铃姐展开,她带领“萌贵坊”的住户们共同对抗黑心地产商父子徐大富(沈腾饰)、徐天宇(岳云鹏饰)。片中会出现“吸血鬼”“僵尸”“烧香作法”等元素,吴君如解释说,《妖铃铃》是一部喜剧,但因为糅合了这些特别的元素,影片和一般的喜剧非常不一样:“我们不是要吓人,其实很好玩。”监制陈可辛爆料称,这个想法来自吴君如,他也表示赞同。

值得一提的是,改档多次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定于12月22日全国公映。影片由徐纪周导演,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文琪主演。

●动画片

《帕丁顿熊2》:12月8日★★★★☆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12月8日★★★★☆

2014年在内地上映的《帕丁顿熊》收获了超好的口碑。时隔三年,《帕丁顿熊2》再登大银幕,这只英国最受宠的小熊又要来圈粉了。影片在海外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烂番茄新鲜度高达100%,严苛的MTC也给出90分,喜欢帕丁顿熊的观众不要错过了。另外,为了方便小朋友观影,片方还特别推出了中文译制版同步上映。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动画片,而是一部由艺术家们所画的油画组成的全油画动画长片。影片由英国和波兰的艺术家共同完成。2015年是梵高125年诞辰,英国著名电影工作室BreakThru Films和Trademark Films从2012年就开始筹拍一部名叫《Loving Vincent》的动画电影,通过动画师手绘的梵高画作,试图探索梵高的精神世界与死亡之谜。电影工作室在全球招募油画家,入选者经过三周对梵高艺术风格的培训后,即加入团队开始创作。这百余名油画家在波兰北部格但斯克的工作室通力合作,创作出65000幅手绘作品,其中大量场景取自梵高原画,然后再将这些画作制作成电影。

(何晶)

新闻推荐

中国电影的痛点

《不成问题的问题》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美国《纽约时报》上刊发了题为《从中国看好莱坞,是什么样子?》的署名文章。文章直指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的不对等关系,“中国观众为好莱坞提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月贺岁档新片多达40部 《鲨海》月初来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