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神秘巨星》内地票房破5亿元 阿米尔·汗3部电影近20亿元,能抵他在印度票房总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的院线上,《神秘巨星》一直占据排片首位,除非有新片上映能挑战一下它的地位,但往往也后劲不足,常常败在《神秘巨星》之下。截至昨日,《神秘巨星》内地票房已破5亿元。该片收获良好口碑,但其实制作成本只有不到5000万元。

阿米尔·汗是“票房灵药”

《神秘巨星》收获如此成绩,不得不提到阿米尔·汗的功劳,阿米尔·汗在中国堪称“票房灵药”, 2015年于中国上映的《我的个神啊》收获1.18亿元的票房,2017年的《摔跤吧!爸爸》收获12.91亿元票房。阿米尔·汗是印度电影的品质保证,很多观众直言,看印度电影只认阿米尔·汗。阿米尔·汗在印度所有片子的总票房也不过才20亿元,如今《神秘巨星》的热映很有可能使中国上映的3部电影票房总和突破20亿元,可见中国观众对米叔真是非常喜爱。

关于票房这件事,阿米尔·汗表示:“我爱我正在从事的工作,这是最重要的。”他没有预料到自己的电影能够在中国产生巨大反响,所以他感激所有观众。“10个人看我的电影,他们都喜欢它,这对我来说特别重要,而不是1000万人去看,但是大多数人都讨厌。票房只是一个数字,我对票房破纪录没有兴趣。”

受到中国影迷追捧

自《摔跤吧!爸爸》之后,阿米尔·汗在中国的影响力飙升。他参演的电影总是能够轻松跨越文化和民族的隔阂,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并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重。此次为新片《神秘巨星》造势,他所到之处都被中国影迷挤得水泄不通。

除了通过大银幕走进中国观众的生活,他的自传《阿米尔·汗:我行我素》中文版于去年6月登陆各大书店,他主持的电视节目《真相访谈》被译成中文在视频网站广泛传播,他在《幻影车神3》中佩戴的礼帽甚至能在购物网站上找到同款,销量可观。

可以说,阿米尔·汗带动了印度电影在中国的热度,令不少人对印度电影在中国市场的反响抱有极大信心。今年3月,萨尔曼·汗主演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将登陆中国银幕,受到影迷关注。

打动人心靠好故事

长期以来,阿米尔·汗的电影延续了宝莱坞歌舞片欢乐乌托邦式的叙事传统,同时直面印度社会的顽疾,批判毫不手软。《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包括正在中国热映的电影《神秘巨星》都能将梦幻与现实结合得恰到好处,既能够给观众带来快乐,又能引发些许反思。观众可以花上两三个小时,沉浸在虚构的世界里纵情欢笑、肆意泪流。

此外,阿米尔·汗一再强调,找到一个打动人心的好故事是合作的前提。他特别提及冯小刚的新片《芳华》,他认为电影中的女性角色非常强大。“这是一个表现强大女性角色的好时代。我认为世界上所有人都生而平等,无论在哪个国家、拥有何种文化,我们都是人类,每个人都应捍卫自己的权利,享有同等的地位和尊严。”(李 萌)

新闻推荐

“星多月不明”?看网络文学如何“突围”

1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复兴之路》《岐黄》《择天记》《华簪录》等24部作品入选。专家认为,这些作品之所以能够从41家网站报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秘巨星》内地票房破5亿元 阿米尔·汗3部电影近20亿元,能抵他在印度票房总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