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导演刘伟强50岁生日趴,舒淇、郑伊健、方中信等明星前往贺寿

2018-04-05 16:29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晚,导演刘伟强在香港西贡匡湖居举行五十八岁生日派对,包括王晶、舒淇、郑伊健、文咏珊、方中信夫妇等人前往贺寿。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非舒淇莫属,和冯德伦结婚之后,舒淇逐渐淡出娱乐圈,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

因为是私人聚会,舒淇没有化妆,穿着便服,戴着鸭舌帽,头发看起来也没打理,见到有记者在现场,还显得很羞涩和拘谨。

从照片上看,舒淇心情不错,但明显能感到脸上的皮肤松弛,毕竟女神也年过四十了啊!

舒淇近两年没有接拍电影,不知是不是有淡出娱乐圈当全职太太的想法,不过回顾舒淇近几年的作品,虽然每年都有份参演电影,但是在口碑和影响力上实在差强人意,去年贺岁档上映的《健忘村》让出品方赔了钱,冯德伦导演的《侠盗联盟》尽管集结让雷诺、刘德华等大牌,依旧难逃票房、口碑扑街。

前几年参演《西游·降魔篇》及《鬼吹灯之寻龙诀》虽然票房不错,但舒淇都是以配角出现,这也难怪,舒淇毕竟年龄大了,在电影里的位置会变得有些尴尬,她又不是走文艺路线的实力派女演员,所以即便不是自己淡出影视圈,其实想要接到可心的剧本、合适的角色也不那么容易。

而出现在刘伟强的生日趴上并不奇怪,刘伟强对她可以说是有知遇之恩,在拍完《蜜桃成熟时1997》等电影之后,舒淇将脱掉的衣服一件件穿上,开始在李伟强的帮助下接拍《古惑仔》,从《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到后面的《龙争虎斗》、《风云》、《中华英雄》,舒淇在香港电影圈红透了半边天,几乎一年能参演四五部电影。而在那之后,刘伟强也经常和舒淇合作,拍摄了《游龙戏凤》、《不再让你孤单》等电影。

舒淇从影以来,参演了80多部电影,在演员中并不算少,但让她最遗憾也最后悔的,应该是错过了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

李安在筹拍《卧虎藏龙》时是1998年,当时制片人徐立功原本决定找舒淇来出演玉娇龙,他觉得舒淇性感狂野,和玉娇龙的人设很接近,应该能演好,并且也会很有噱头。但舒淇当时正红,片约太多,1999年就有包括《中华英雄》、《玻璃樽》在内的5部电影上映,想一想,香港本土导演的电影都拍不过来,一个台湾来的导演怎么能请得动呢?更何况看上去又不是一个特别有卖点的电影,即便是有周润发又能怎样?

于是舒淇权衡了一下利弊,最终还是辞掉了出演玉娇龙的机会。这反倒给章子怡带来了机会,张艺谋向李安推荐了他的新任谋女郎章子怡,当然,李安本来也是对舒淇心有所属,章子怡无论外形还是颜值其实都无法和舒淇相媲美,又是一个新人,所以一开始李安对章子怡并不满意,章子怡曾回忆过,她进组拍了三个月,李安都没有夸奖过她一句,直到最后才承认章子怡演的不错。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卧虎藏龙》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好莱坞大放异彩,章子怡通过《卧虎藏龙》这个跳板,也一跃成为国际巨星,而舒淇则继续在香港电影里打转,至今已经到了息影边缘。

如果当时舒淇做出正确的选择,接了玉娇龙这个角色,哪怕辞演其他几部电影都不吃亏,我相信舒淇出演玉娇龙的表现不会比章子怡差,如果当时打进好莱坞的不是章子怡而是舒淇,现在又会怎么样呢?

新闻推荐

除了《爆裂无声》《狂暴巨兽》《犬之岛》,还有刘若英导演作品登场 4月影市,有点惊喜有点文艺

3月影市有大片和奥斯卡片加持,5月则是暑期档开启月,这让夹在中间的4月稍微有点“不受重视”。仔细盘点4月上映的30多部电影,其实也能发现不少颇有分量的电影,当中有备受好评的国产犯罪题材电影《爆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导演刘伟强50岁生日趴,舒淇、郑伊健、方中信等明星前往贺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