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绿皮书》斩获 “金球”三大奖 今年有望引进中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0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绿皮书》剧照剧组供图

北京时间1月7日中午,美国电影颁奖季的重量级奖项之一、第76届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由维果·莫腾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绿皮书》以五项大奖提名领跑,并最终斩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喜剧类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编剧三项重磅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记者昨日获悉,该片由Participant、Dreamwork出品,阿里影业联合出品,今年有望引进国内上映。

《绿皮书》于2018年11月21日在美首映,上映之初便达到极高的新鲜度,《好莱坞报道》将其列为今年1月23日举办的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金球奖是美国最重要的电影奖项之一,也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在金球奖的重量级奖项上获得三项大奖,无疑使《绿皮书》成为冲刺奥斯卡的热门影片。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绿皮书》成功入围奥斯卡,其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将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又一家联合出品奥斯卡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这也将成为中国首家有望获得奥斯卡奖的影视互联网公司。

凭借《绿皮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的马赫沙拉·阿里,曾在《纸牌屋》中饰演高级说客雷米·丹顿而被大众熟知。本片主角维果·莫腾森曾四次被提名金球奖,两次被提名奥斯卡奖。导演彼得·法拉利此前执导了《阿呆与阿瓜》和《我为玛丽狂》等影片,也因《绿皮书》这部自编自导的电影获得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并最终与本片另外两位编剧NickVallelonga和BrianCurrie斩获金球奖最佳编剧奖。

金球奖的五提三中,已经不是《绿皮书》第一次在奥斯卡前哨战中获得肯定。在多伦多电影节的首映场上,观众不仅每隔几分钟就迸发出会心的笑声,而且映后全体起立给予影片经久不息的掌声。最终在多伦多电影节最高奖项“人民选择奖”的角逐中,《绿皮书》毫无悬念以最高票数一举夺魁,成为最大赢家。此后,《绿皮书》横扫多项影展大奖,除包揽北美几乎所有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外,还拿下了第90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奖、第19届美国电影学会奖年度佳片奖。目前,该片已获多个重磅电影节的40项提名14个大奖,更多奖项还在陆续刷新中。

本片故事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DonShirley)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TonyLip)的真实事件。“绿皮书”出自一本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黑人出行指南”,该书由黑人邮政员维克多·雨果格林编写,标注了曾经在种族隔离和歧视有色族裔的美国南部黑人可以入住的旅店、可以就餐的餐厅。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并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真挚友情。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表示:“创造快乐、成就梦想,是阿里影业一直以来的使命,国际化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我们挑选合作的影片,不仅有高品质的艺术表达、给观众带来欢乐,还传递了正能量的价值观。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联合出品,并把这部佳片介绍给中国观众。”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贺岁档:国产电影为何静悄悄?

关注中国电影的观众可能会发现,2018年贺岁档档期(每年11月底到12月底)上映的国产电影,乏善可陈。2018年的贺岁档,国产电影静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皮书》斩获 “金球”三大奖 今年有望引进中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