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元旦档票房下滑 1月仍有多部电影值得期待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1-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元旦档往往是开年第一炮,但2019年元旦档电影总票房下滑22.8%,电影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即便如此,对于影迷来说,1月份仍有众多即将上映的电影值得期待。包括有好莱坞商业片《奎迪:英雄再起》《大黄蜂》,高分纪录片《四个春天》,也有像《22年后的自白》《掠食城市》《白蛇:缘起》等不同类型的影片。

回顾2018年元旦档,凭借黑马电影《前任3》以及《芳华》等影片的出色发挥,元旦假期三日内,票房总收入达到12.71亿元,一举打破了2015年元旦档保持的8.63亿元的票房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元旦档。然而,今年冲击元旦档的国产影片表现平平,《断片之险途夺宝》上映6天票房累计4790.9万元,《云南虫谷》上映6天累计票房1.42亿元,《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映4日累计票房2.79亿元,豆瓣评分6.8分;《来电狂响》上映7日累计票房4.07亿元,豆瓣评分6.1分,均无太大亮点。

1月份介于贺岁档和春节档之间,一般来说属于休整期,但仍有多部电影让人眼前一亮。最近的要数1月4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奎迪:英雄再起》《大黄蜂》。《奎迪:英雄再起》是《奎迪》的续集,也是史泰龙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饰演“洛奇”。片中的主角是迈克尔·B·乔丹饰演的年轻拳王,史泰龙饰演的“洛奇”则是他的教练。该片北美票房已达1.1亿美元,取得不俗口碑。

《大黄蜂》是“变形金刚”宇宙的衍生电影,也是该系列的第六部电影,导演由之前的迈克尔·贝换成了《魔弦传说》导演塔拉维斯·奈特。与迈克尔·贝通篇的狂轰滥炸不同,奈特在《大黄蜂》中放入了很多细腻的情感元素,该片在北美口碑不错,IMDB评分7.3,烂番茄新鲜度更是高达93%。

2019开年日本悬疑大作《22年后的自白》翻拍自韩国影片《我是杀人犯》。日本男演员藤原龙也与伊藤英明在片中分别饰演杀手与刑警,藤原龙也的凶手身份遭遇神秘人质疑,两个疑凶在电视节目中上演一出当代版“罗生门”,案件真相看似呼之欲出,实则更为扑朔迷离。

本月上映的国产片以现实题材为主,正在热映的《四个春天》曾获得FIRST影展最佳纪录片,导演陆庆屹耗时4年去记录父母朴素如诗的生活点滴,简单温情的故事让人感动。将于1月25日上映的《海上浮城》由贾樟柯任监制,影片由真实事件改编,曾获圣丹斯电影节 “评委会特别奖最佳集体表演奖”,被贾樟柯称赞创作角度独特。

杜翔翔

新闻推荐

彼得·杰克逊导演新片定档 讲述残酷未来

《掠食城市》海报新片速递1月2日,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最新科幻冒险巨制《掠食城市》正式宣布定档于1月18日。该片由《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元旦档票房下滑 1月仍有多部电影值得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