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吹爆徐峥!他用完这辈子所有表情,把“疯狂的外星人”演神了

2019-02-06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才一天功夫,《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就已经破5亿了,到2月6日为止仍是春节档单日票房的冠军。

黄渤、沈腾、徐峥加上宁浩,这几乎是当下华语喜剧电影的神仙阵容。

不知道看完《疯狂的外星人》之后,您是否发现徐峥作为“真正的主演”所饰演的角色?

没错,那枚“玩死”黄渤和沈腾,被他俩冠名为“刚果骚骚猴”、实际名字叫“奇卡”的绿色皮肤外星人,就是徐峥演的!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徐峥扮演的这位“奇卡”,堪称全片武力值与智商双MAX,自带外挂的霸道总裁型外星人,一会让黄渤和沈腾飞上天,一会让他俩练金枪锁喉。

这片子如果从徐峥扮演的这位外星人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一部充满血和泪的“地球历险记”了。

因为科技水平高于地球而特别自负的奇卡,刚到地球,就遇上了黄渤和沈腾这俩活宝,生生被调教PLAY学会了俯卧撑、仰卧起坐以及各种高难度杂技动作……心里有委屈没人懂啊!让人real心疼奇卡,好想给他一点温暖。

图片来源:豆瓣,非本号摄屏。

这位智商超高的外星人,与黄渤和沈腾各种斗智斗勇,大战三百回合,差一滴滴就毁灭地球了。

最后,奇卡还是因为酒量太浅、一杯倒,结果被泡在药酒里了!

图片来源:豆瓣,非本号摄屏。

于是,“徐峥 我不是药酒”今天就上了热搜了!

去年,徐峥的《我不是药神》创国产片票房与口碑双高,今年这才刚开年,他就被“泡成药酒”了!

不知道《疯狂的外星人》片中那位倒霉蛋C国特工,喝完山争哥哥泡的药酒,是啥滋味?估计也挺延年益寿的吧。

为啥邀请徐峥来演外星人?

宁浩导演开玩笑说:主要是因为山争哥哥的外形特别贴近。

山争哥哥也调侃:“黄渤和沈腾都是假主演,我才是真主演”。

虽然“外星人”的戏份全程都不露脸,是用动作捕捉技术拍的,但徐峥一点都没掉以轻心,拍完《疯狂的外星人》之后,山争哥哥感叹:“基本把我人生中所有的表情都做了。”。

说到这,我真的是要吹爆山争哥哥的演技了!

在《疯狂的外星人》中,“骚骚”奇卡真是太抢戏了,如猕猴桃一般的皮肤上,大大的眼睛倾诉了他内心的痛苦、不甘、愤懑、孤独,种种情绪都通过眼神,纤毫毕现。

他是一个孤独的行者,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受到的不是友好的欢迎,而是被当成低等生物来对待……

当奇卡愤怒爆发时,是一个高等生物对不公命运发出的呐喊!(一本正经脸)

图片来源:豆瓣,非本号摄屏。

山争哥哥的演绎,让人不由自主想起了《猩球崛起》的“凯撒”。

对比郭敬明的《爵迹》,同样是“动作捕捉”表演,山争哥哥这回呈现出来的效果,让人看到了能代表我国演员水平的演技。

公认的动作捕捉表演大师安迪·瑟金斯,曾演绎了《指环王》中的咕噜、《金刚》中的金刚以及《猩球崛起》系列电影中的凯撒,而山争哥哥这回演绎的“奇卡”,让人从表演中感受到了同样的力量。

这不是简单地诠释一个角色的善良或者邪恶,而是演出外星人的复杂性格。

以往我们印象中的外星人,要么善良可爱,比如《ET外星人》,要么邪恶无比,比如《世界大战》。

但是,《疯狂的外星人》全片剧情走向神反转了三次之后,让人不仅不觉得“奇卡”这个外星人可怕,反而心生怜惜,这就是山争哥哥演技的高明之处。

图片来源:豆瓣,非本号摄屏。

《疯狂的外星人》上映两天来,不少网友感慨:“看完演员表才发现徐峥是外星人!”“原来外星人就是徐峥,演技太好了吧!”“又要为山争哥哥疯狂打CALL了!”

果然如瑟金斯所说,动作捕捉或者表演捕捉,最终靠的还是演员本身的发挥与感受,当演技渣的人使用动作捕捉,再高明的技术也没法力挽狂澜。

《疯狂的外星人》不仅徐峥演的“外星人”使用了CG技术来捏脸,后半段的猴子“欢欢”其实也是CG技术做的。

这个暴打欢欢的戏份,实际上,演员在拍摄时打的是一个布团!后期再捏脸,把布团给变成了“欢欢”。

同样,另外一段黄渤跟“欢欢”的戏份,其实也是真人穿上蓝色特效服装,扮演“欢欢”,在拍摄现场跟黄渤对戏完成的。

放映结束时,片尾特意注明:“没有动物在拍摄时受到伤害。”

虽然,目前春节档最大的悬念是:《疯狂的外星人》保持的票房日冠,在哪一天会被《流浪地球》或其他电影超越?

但无可置疑的是,黄渤、沈腾、徐峥,这三位主演奉上了一段值得好好品味的精彩表演。

最后提醒一句:山争哥哥出现在彩蛋里,你们留意到了吗?

图片来源:豆瓣,非本号摄屏。

刀刀叨文艺 原创文章,今日主笔:某小刀。

新闻推荐

“最热春节档”首日票房超14亿破全球票房新纪录

今年不愧是号称史上最猛春节档,无论是排片上映的片量,还是猪年第一天创造的票房成绩,都堪称“开门红”。春节档首日票房报收...

相关新闻:
一张电影票2019-02-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吹爆徐峥!他用完这辈子所有表情,把“疯狂的外星人”演神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