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惊奇队长》:表现并不惊奇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惊奇队长》自上周五上映以来便引爆票房,成为当下最火爆的影片。与此同时,关于影片的质疑也滚滚而来。作为“漫威宇宙全村的希望”“漫威宇宙最强女性超级英雄”,《惊奇队长》的表现实在平庸。

被批“漫威十年内最差的作品”

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天,美国漫威漫画公司出品的《惊奇队长》于中美两地同步上映。

即便是没有看过漫画的小伙伴,大概也对惊奇队长的超强战斗能力有所耳闻。尤其是在2018年5月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中,“全宇宙最强反派”灭霸打了一个响指,一半人类化为灰烬。弗瑞局长化成灰之际,用BP机给惊奇队长发送求救消息,惊奇队长成为漫威宇宙“全村的希望”。

《复仇者联盟4》将于今年4月上映,这部《惊奇队长》可以说是既交代了这位“漫威宇宙最强女性超级英雄”的前世今生,又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定于3月8日上映,还是给众多女性观众的一个献礼。

如此万众瞩目的影片上映之后,无数观众涌进电影院捧场。影片在内地,只用1天多的时间就破了4个亿,首周周末破6个亿,是当下最卖座的影片。然而与高票房不成正比的,则是影片的评价、评分——在美国的IMDb评分6.7分,在烂番茄网上更是破了纪录,成为美国史上观众评分最低的漫威超英电影。在豆瓣网上评分7.0分,与其他超级英雄电影横向比较,评分和评价仅高于2018年3月上映的以“全黑人主创团队”为噱头的《黑豹》(豆瓣6.5分)。

综合网友的意见,大部分人都觉得影片比较中规中矩,算不上出色和精彩。作为一个如此有卖点的女英雄,影片打造的明显糊弄,只起到“承上启下”作用。央视六套电影频道栏目“中国电影报道”毫不客气地评价其“漫威十年内最差的作品”。

唯一意外的是可爱的橘猫

漫威公司打造超级英雄电影的模式,是当下好莱坞最成熟的商业模式,甚至是DC等其他公司参考、借鉴、模仿的对象。前有多部电影成功在先,《惊奇队长》在此时上映,本可以大干一场,可惜呈现是如此平庸与糊弄,令观众深感失望。记者在观影后随机采访了多位观众,总的来看,影片有多个明显的缺陷和遗憾。

首先从背景设定上来看,故事发生于1995年,神盾局局长弗瑞此时还是一个“跑腿的”。与《银河护卫队》等影片相比,《惊奇队长》并没有制作出90年代的复古感。除了彩蛋中涉及少许,正片里也缺乏对弗瑞局长组建神盾局的描绘。

其次,惊奇队长的觉醒显得那么仓促,感觉不到她的成长。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本就不够美丽性感,她的高超演技又没有得到发挥。有影城工作人员觉得,“最无聊的当属打戏,全身冒火眼睛闪光的惊奇队长就像刚从太上老君炼丹炉里跳出来的孙悟空,把敌军舰队打个稀巴烂,反派见了就逃之夭夭。痛快是痛快,缺乏了悬念与高潮。”

有句老话说得好,“戏不够爱情凑”,几乎所有的漫威超级英雄都有恋人,像黑寡妇这样的性感女英雄更是与多位英雄有多角恋,这让英雄们显得很接地气。而《惊奇队长》剧本平平不说,全片还没有爱情线。有观众费解地向记者表示:“裘德洛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亦师亦敌的角色,他既成全了惊奇队长,又利用了惊奇队长。放着这么一个大帅哥不用,却让惊奇队长大搞‘闺蜜情’?”

此外,这部戏还抛弃了漫威所擅长的幽默搞笑的一面。有观众感觉前半段昏昏欲睡,直到后半段才感受到一点乐趣。“影片之中悬念和矛盾太少,也缺乏笑点。唯一意外之处是可爱的橘猫,它居然是能一口吞下四个人的‘噬元兽’,看来超级英雄也在撸猫”,“铲屎官”观众小范表示。(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世界对中国美食和文化都充满兴趣” 访奥斯卡奖得主华人女导演石之予

□新华社记者高山朱莉亚·皮尔庞特“世界对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都充满兴趣,对中国人生活的诸多细节都充满兴趣,一切都是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惊奇队长》:表现并不惊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