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据说,蒂卡波湖是新西兰南岛的“蓝宝石”,我想去新西兰,看那片梦幻般的乳蓝色 邂逅新西兰

来源:飞天周刊 2019-05-0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旅途

去新西兰并不是一时兴起,一直以来,都想亲自见证蒂卡波湖是不是真的像蓝宝石一样呈现出梦幻般的乳蓝色?还有霍比特人镇,那些绿色的小房子是童话中必不可少的场景,和爱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去新西兰邂逅此生难得一见的美景。

在蒂卡波湖来一次心灵洗礼

我一直以来向往的蒂卡波湖位于新西兰南岛,地处基督城和皇后镇之间,是新西兰风景最美的高地湖泊之一。每到秋冬季,湖边会盛开大片的鲁冰花,呈现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而蒂卡波小镇的名字来源于毛利语,意思是“晚上的草席”,但当地人更愿意将它翻译成“星空下的草席”。这里也是世界上罕见的“世界星空遗产”保护区,在此可以拍摄到完整的银河。

蒂卡波湖景区严格管理灯光的使用,所以这片星空完全没有受到光污染。每当夜幕降临,坐在静谧的蒂卡波湖边,抬头便是繁星点点,闪耀的银河从头顶流淌而过,这时候你可以忘记尘世间的纷扰和忧虑,置身浩瀚的星空下,感受来自心灵的洗礼。

蒂卡波湖的特别之处是湖水的颜色,蒂卡波湖的西畔便是南阿尔卑斯山脉,山上的积雪融化之后顺势注入湖里,在流动的过程中会把山上的矿物质冲刷下来,久而久之累积在湖底,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形成如梦如幻的乳蓝色,所以蒂卡波湖又被称为新西兰南岛的蓝宝石。

现实中的童话王国:霍比特人村

从奥克兰驱车前往玛塔玛塔小镇,沿途尽是绵延起伏的山峦和青翠的牧场,“中土世界”的壮丽风景一路伴随,沿途穿过瓦纳卡天然牧场,就到了隐匿于美丽群峦之间的霍比特人村。

没错,这就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原本这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乡村,离奥克兰有两小时车程,之后被电影制作公司发掘并打造成电影里小矮人的完美家园。霍比屯有44个霍比特人洞穴,一周七天都开放,向导每15分钟便可以带领一组游客前往洞穴参观。

在连绵青翠的山坡上,半圆形的霍比特人洞穴“镶嵌”在半山腰里,错落有致。如果走到镇上著名的霍比特人酒馆——绿龙酒馆,不妨在这充满了魔幻风情的酒馆内,听着村口的磨坊发出欢快的咯吱咯吱声,欣赏着路边的小花恣意生长,轻嗅着弥漫着泥土芬芳的空气,享用一杯霍比特人的啤酒。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美食,新西兰美食博采欧洲、亚洲及波利尼西亚等特色菜系之所长。其中的烧羊肉与酥皮卷是新西兰最为著名的传统美食,小龙虾、蓝鳕鱼和当地极嫩的牛肉、羊肉以及鹿肉也都是非常值得品尝。讲述人:

周群

采访整理:王明玲

天然牧场——瓦纳卡

有趣的路标

皇后镇

夜幕下的奥克兰

即将到达的地方

霍比特人村

蒂卡波湖星空保护区

蒂卡波湖

新闻推荐

《复联4》后看什么?五月新片为你盘好了

■天府早报记者胡潇潇这个“五一”档,《复仇者联盟4》仍占据了大部分影院银幕,少有新片上映。在《复联4》之后,五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据说,蒂卡波湖是新西兰南岛的“蓝宝石”,我想去新西兰,看那片梦幻般的乳蓝色 邂逅新西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