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漫威与索尼谈崩! 蜘蛛侠退出漫威宇宙 投资比例和分成比例是双方分歧主因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陷入尴尬的蜘蛛侠(网友制图)

8月21日,据外媒报道,索尼影业或与漫威影业“分手”,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将不再参与制作未来的蜘蛛侠电影。对此,索尼影业发布声明回应,正式宣布漫威影业和凯文·费奇将不再制作新一部蜘蛛侠电影,另外,声称对迪士尼的决定很失望,但表示尊重。

索尼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改变,但是也理解迪士尼给了他(费奇)很多新的责任,包括他们新拿到的漫威版权,这让他们没有时间花在他们不拥有的IP上。”

多家权威外媒报道,漫威与索尼谈崩,预计未来漫威将不再参与“蜘蛛侠”系列电影。目前“蜘蛛侠”系列电影版权在索尼手中,从2017年《蜘蛛侠:英雄归来》开始两家开启合作模式,漫威能够获得5%的利润分成。

谈崩源于漫威试图要更多——迪士尼希望未来的蜘蛛侠电影是索尼与迪士尼对半开(双方各50%)联合出资,并讨论过将此延续到索尼“蜘蛛侠宇宙”中别的电影(该宇宙中已有《毒液》等),等于是迪士尼想平分索尼的“蜘蛛侠宇宙”。

谈崩的直接后果是什么?报道称,除非奇迹发生,凯文·费奇将不再担任两部正开发中的《蜘蛛侠》电影的首席创意制片。另外,汤姆·赫兰德版蜘蛛侠将斩断与漫威电影宇宙MCU的联系,从MCU完全消失。

索尼和漫威影业的分歧主要在钱,也就是投资比例和分成比例。索尼在《毒液》取得票房成功,动画片《蜘蛛侠:平行宇宙》获得奥斯卡肯定后,在谈判的价码上高了很多,对于迪士尼提出的五五分账的要求,立即表示了拒绝。

另有知情人表示,索尼曾提出将“蜘蛛侠电影宇宙”融入漫威电影宇宙,但又会涉及R级《毒液2》如何融入的难题。迪士尼方面也认为凯文·费奇目前既要负责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又要为迪士尼流媒体打造剧集,也不愿意让他太忙碌。因此谈判能否重启,如何进行下去,是个问题。

(中 新)

新闻推荐

北美票房 《好小子们》登顶票房榜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多部新片上周抢滩北美影院,占据周末票房榜前十名中的四个名额。环球影业发行的喜剧电影《好小子们》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空之眼瞰拉萨2019-08-15 09:32
评论:(漫威与索尼谈崩! 蜘蛛侠退出漫威宇宙 投资比例和分成比例是双方分歧主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