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影院迎来周末“强心剂”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8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相关规定,全国部分城市影城14日起单场上座率从不超过30%调整至不超过50%,此举一出大大提高影院和影迷热情,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上周末全国票房连续两天突破6300万,创造影院复工以来新高,复映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连续两天单日票房突破3000万,15日单日票房达到3300万,成为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冠军,而新片《八佰》点映也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

复映点映齐发力

《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将剧场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限制上调至50%,随后“演出场所观众不得超过座位数50%”话题冲上新浪微博热搜。与此配合发力的是,月14日当日上映的复映影片《哈利波特和魔法石》和新片《八佰》,都表现出惊人的票房吸金能力。根据猫眼前方专业版数据,《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虽是复映影片,复映当日票房就超过31万,15日更是达到3320万,成为7月20日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而上映之路可谓波折不断的《八佰》紧随其后,虽然只是以点映形式选择性公映,而且秘钥开放时间只有19:30到21:00短短一个半小时,但记者注意到,合肥大部分影院依旧排片3场以上,14日该片全国点映票房也接近1500万,点映伊始便开放评分的《八佰》首周末豆瓣评分也稳定在8分以上。

记者14日在合肥某影城放映电影《八佰》的19:35场次中注意到,上座率基本达到满场的50%。一个值得注意的数字是,在影院复工至今场均人数多以个位数和20人以下为主的大背景下,《八佰》在全国的首场点映观影人数达到48人,全国上座率在33%以上。在上座率上限提升以及哈利波特和八百壮士的加持下,14日到16日,全国票房连续突破6000万,成为影院复工以来的最强周末。

仍需“头部”助力

显而易见的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八佰》这两部影片带来的回暖作用非常明显,此外《星际穿越》《1917》和《误杀》也表现抢眼,而《绝地战警:极速追击》的表现则让人失望。14日《八佰》的限制点映之后,将会在本周扩大点映范围直到21日正式公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影院负责人对于目前的片源依旧十分渴求,“虽然上座率上限调整是个巨大利好,但是像《八佰》这样的‘头部影片’的供应量远远不足。”

几轮佳片复映对于复工影院来说仍属扬汤止沸,好在好消息昨天还是陆续到来。记者注意到,在诺兰的《信条》9月4日公映前,已经确定公映日期的电影除了《八佰》,稍微有点来头的便只有25日公映的奥斯卡热门片《小妇人》和国产新片《荞麦疯长》,还包括28日诺兰的复映片《盗梦空间》——感觉影院复工后的暑期档快变成是诺兰电影回顾了。而17日陈可辛导演的《夺冠》和国漫之光《姜子牙》接连宣布锁定今年国庆档公映,八月和九月留给《八佰》和《信条》,国庆档则像诺兰的《星际穿越》中的虫洞理论——和春节档折叠连通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二十世纪福克斯”落幕

“二十世纪福克斯”,好莱坞影史上最著名的名称之一正式落幕。据CNN11日报道,迪士尼已宣布将旗下“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20t...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薄荷清香格外碧2020-08-08 02:11
评论:(影院迎来周末“强心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