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书信里的逝水年华》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3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许渊冲 著

江西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出版

“值得回忆的事是生活中的诗。”许渊冲先生也曾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在于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这本“大家小书”讲述的就是了一代鸿儒钱锺书与译界泰斗许渊冲这两位中国学界人物之间许多值得回忆的交往轶事,关于翻译他们深入交流、书信不断,关于生活他们亦师亦友。他们20余年往来书信在此书中首次结集出版,原汁原味,弥足珍贵。

作者许渊冲,江西南昌人。从事文学翻译长达60余年,译作涵盖中、英、法等语种,翻译集中在中国古诗英译,形成韵体译诗的方法与理论,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 。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法文著译60本,包括《诗经》《楚辞》《西厢记》《红与黑》《包法利夫人》《追忆似水年华》等中外名著。

新闻推荐

《九尾狐传》:李栋旭的新剧这么瞎 我却停不下来

看李栋旭的tvN新剧《九尾狐传》,心情很复杂。一方面,看一只在人世间活了一千年的九尾狐,和他心心念念几百年才寻到的重生初...

相关推荐:
天幕穿越者2020-10-24 22:28
猜你喜欢:
评论:(《书信里的逝水年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