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娱评老片重映这道菜还能吃多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25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娱评 □杨帆

《阿凡达》重映成为近期中国影市的一大热点,很多人没想到一盘“冷菜”加热了后会这么香。前几天传出《指环王》三部曲也要在内地重映的消息,但档期未定。日前,片方终于公布了上映时间,三部《指环王》将称霸整个四月档。

此次重映,不光是片方看重红红火火的中国影市,同时也是为了庆祝《指环王》系列公映20周年,因此专门给中国观众带来了“4K数字修复版”,尤其在IMAX银幕上更能还原逼真的中土世界。

《指环王》是由彼得·杰克逊执导,伊利亚·伍德、伊恩·麦克莱恩、维戈·莫特森等主演的奇幻系列电影,堪称魔幻电影的经典鼻祖。三部曲全球总票房高达29.1亿美元,同时它们一共获得30项奥斯卡提名,是绝对的标杆大作。

《指环王》的重映“钱景看好”,毕竟“指环王”的IP和人气要比“阿凡达”更大。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不是太看好经典老电影扎堆重映这个现象,去年影院复工后,《星际穿越》《寻梦环游记》《海上钢琴师》等老片重映市场反响并不算好。去年年底,影市已经回暖后,重映的宫崎骏电影《崖上的波妞》票房也只有区区2800万。而该片于2008年7月19日在日本首映时曾创造日本2008年“年度票房冠军”“连续六周蝉联票房周冠军”等纪录。

贩卖情怀不是不可以,但最怕的是泛滥。在不少人看来,老片重映代表着一种“爷青回”的情怀,怀旧永远是人类的共情。不过对于一个正常运作的电影市场而言,频频出现好莱坞大片重映或许并不是好事,这意味着我们的电影工业生产线上缺少优质产品。

春节档中国影市创造的辉煌转瞬即逝,毕竟七部电影都是“大浪淘沙”,去年疫情开始后,不少本该于当年上映的国产片延期改档,只有最优秀的作品才有资格在春节档搏杀。

4月,当《指环王》对中国影市施加魔法后,剩下的,或许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新闻推荐

《西虹市首富》被诉剽窃二审开庭 原告坚持不和解

北京日报客户端3月18日消息,《西虹市首富》是一部上映于2018年7月的电影。编剧王女士认为,该电影剽窃了其原创剧本的故事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娱评老片重映这道菜还能吃多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