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金垭镇金鱼村“大雅柑”喜获丰收

来源:达州日报 2022-02-1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采收装箱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刘姣 摄影报道)2022年新春伊始,在达州高新区金垭镇金鱼村荣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果树上挂满了“大雅柑”,十分诱人。“新年开门红,我们又接到了新的订单,这是个好兆头!”家住金鱼村4组的农场工人朱明芬一边采摘一边说。

春节将至,金鱼村“大雅柑”销售兴旺。走进果园,一个个硕大金黄的“大雅柑”挂满枝头,合作社负责人李克淑正组织工人采摘“大雅柑”。工人们熟练地将丰收的“大雅柑”摘下,不到半个小时,就摘了好几大筐。

“去年,我们扩大了农场的种植规模,目前共有‘爱媛’20亩、‘大雅柑’30亩,水果一部分销往外地,另一部分则留给游客自行采摘。”李克淑说。由于果品好,该农场的“大雅柑”正逐步打开市场,成为周边城市热销水果。自收到订单后,农场便开足马力,抓紧采收、装箱。

而这一切都与金垭镇对水果产业的大力扶持有关。近年来,金垭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创建现代农业聚集镇、休闲农业示范镇为目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村委+村民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的模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为当地不少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该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5个,其中家庭农场33个、专业合作社16个、农业公司6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家;种植青花椒5200余亩、优质水稻1500亩、优质油菜5000亩、柑橘3000余亩、绿色生态型蔬菜300亩。

新闻推荐

南充加快构建低碳优势产业体系

建绿色工厂,创绿色园区,畅绿色出行南充加快构建低碳优势产业体系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六批国家绿色制造名单,四川...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垭镇金鱼村“大雅柑”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