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2022年春运圆满收官 内江运送旅客逾320万人次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2-2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

当天,记者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看到,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进站旅客扫码、亮码,安检处人员仔细检查每名旅客的行李。“历时40天的春运,内江北站共发送旅客39.04万人,到达旅客37.37万人,出行旅客主要以务工流、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内江北站工作人员介绍。

在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候车厅,消杀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座椅、垃圾箱、自动贩卖机等进行消毒,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也不断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据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共发送9384班次,发送旅客49606人。其中,长途客运班线以巴中、广安、阆中、南充等为主,短途班线以隆昌、威远等为主,整体客流仍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四大主流群体。

记者从内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其间,全市共投入运输车辆9537车次,发送24万余趟次,运送旅客320余万人次,完成客(渡)运量19万余人次,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

春运期间,全市疫情防控无异常,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运输保障不到位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应急事件。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始终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查找节日监管和服务保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路网保畅等工作,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和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漫谈四川古建筑

2022年1月9日,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逝世50周年的日子。他给中国古建筑研究留下了一部里程碑式的巨著《中国建筑史》,同...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2年春运圆满收官 内江运送旅客逾32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