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非法捕捞售卖水产品 19 人受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3-0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艳红 全媒体记者 郝飞)昨(2)日,广元市利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贾某华等19人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广元市利州区检察院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据悉,该案系公安部“长江禁渔2021”行动第二批督办案件,省高院、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公安部与农业农村部全环节全链条重点打击案件,犯罪行为地涉及汉江、嘉陵江流域。

据广元市利州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被告人何某成、吕某松、许某清、王某林、何某双等人合伙经营“阆中市某鲜鱼店”从事养殖鱼和野生鱼销售,被告人吕某松、许某清夫妇与王某林、何某双及何某成各占三分之一股份。被告人何某成主要负责管理账务,偶尔到广元市昭化区一带收购野生鱼,被告人吕某松、许某清、王某林主要在外收购各种鱼类运回店内销售,被告人何某双主要在店内煮饭及销售。除每月领取固定工资外,鱼店盈利由被告人吕某松、许某清夫妇,王某林、何某双及何某成三股分红。2019年5月,被告人吕某受雇到该鱼店担任运鱼车驾驶员,同被告人吕某松、许某清等人一起到广元市昭化区一带收购野生鱼。

2018年以来,被告人贾某华、王某等长期在嘉陵江、白龙江、汉江等天然水域以电击等破坏性方式非法捕捞野生鱼类,出售给吕某松等被告人,并形成长期固定合作关系。

由于严重污染和过度捕捞,长江流域在短短的30年内失去了鲥鱼、白鲟、鯮鱼等物种。2020年1月1日,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开始实施,对非法捕捞行为“零容忍”。本案中,各被告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包括国家重点保护二级野生动物大鲵、四川省重点保护水生生物中华鳖、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黄辣丁、石板条、鲤鱼、蒙古鮊。经评定,造成水生生物资源损失200余万元,对嘉陵江、汉江流域等天然水域的生态环境及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造成破坏。

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四川为何是“春节”的故乡

阆中锦屏山观星楼落下闳像落下闳的家乡阆中阆中市民大年初一祭拜落下闳阆中古城街头洋溢着热闹的“年味”梦溪/文张晓东...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捕捞售卖水产品 19 人受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