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古城”号定制旅游列车开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3-2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 (向全发 易立权 潘涛贤 记者 李国富)为充分发挥动车组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引擎作用,促进南充阆中古城的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阆中市积极对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的“阆中古城”号阆中古城站—成都东站首发定制旅游列车近日正式开通运行。

当天早上8点05分,乘坐C706次“阆中古城”号定制旅游列车阆中站—成都东站动车的乘客陆续开始办理乘车。走进车厢,各种印有阆中古城旅游宣传的文字、图片、装饰等十分亮眼,坐在座位上放眼望去,随处可见的宣传图文展示着千年古城阆中的独特魅力。8点20分,伴随着动车的鸣笛声,首趟载有200多名旅客的C706次“阆中古城”号定制旅游列车缓慢驶出阆中站。

据车站负责人介绍,途径阆中站的动车都是短暂停留,乘客必须提前到站台排队候车,C706“阆中古城”号定制旅游列车的加入开通,不仅可以留出充裕的时间等待乘客上车,还将极大改善高峰期阆中—成都运力不足和票源紧张等问题。

阆中市发改局副局长曹玉林说:“‘阆中古城’号旅游专列的开通,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阆中、走进阆中,将进一步提升阆中古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它将有效解决阆中古城对外交通瓶颈,进一步打通外地游客到阆中旅游的渠道,极大地提高旅客出行的便利度,助推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阆中市旅游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新闻推荐

阆中市 保障20万返乡群众平安归家

家庭与生活报讯1月18日,阆中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阆中市委书记、市委应...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古城”号定制旅游列车开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