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汉巴南铁路南充顺庆段加速推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1-0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黎涛 记者 李国富)1月5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汉巴南、成南达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汉巴南铁路顺庆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6%,为项目标段如期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汉巴南铁路顺庆段芦溪镇字库碑村施工现场,已基本建成的大桥桥墩一字排开,延伸向远方,气势恢宏;工人们分布在抗滑桩施工现场,或焊接钢筋,或浇灌混凝土,奏响了冬日劳动“协作曲”。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置的17根抗滑桩,主要起到保护边坡的作用。“每根桩基深度都有18米。”中铁九局汉巴南铁路芦溪标段负责人黄明介绍,汉巴南铁路芦溪段全长4.47公里,一共有9座桥,9段路基,目前在施工的有4座桥,预计明年8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春节过后,我们将增加大量的人员和设备,紧盯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黄明说。

“汉巴南铁路顺庆段施工顺利,从2020年12月开工以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6%。”顺庆区汉巴南、成南达万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该单位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和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正线全长约1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建成后可与成达万高铁、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接,对完善成渝地区轨道交通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离婚时房子给了妻子,拆迁获赔120万 这钱他能分吗?

离婚半年后,沈某与前妻此前共同修建的位于四川蓬安县某村组的房屋被拆迁,120余万“拆迁款”全部被前妻领走。事后,沈某将前...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汉巴南铁路南充顺庆段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