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两人获刑并赔偿近4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丹 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陈某和杨某用自制枪支非法狩猎数十次,公安机关在杨某家中查获二人狩猎的野生动物冻体共93只……近日,蓬安县检察院以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对被告人陈某、杨某提起公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蓬安县法院判决陈某、杨某共同向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蓬安县检察院支付经济损失39840元。

家住蓬安县的陈某和杨某是多年好友,两人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组装枪支。2015年至2020年,两人多次从网络等途径购买枪支配件,先后组装了3支高压气枪,并用组装好的枪支到该县相如街道办、福德镇等地非法狩猎数十次。

2021年9月,公安机关在杨某处查获气枪3支,并在其家中查获陈某和杨某狩猎的野生动物冻体共93只,其中,野鸡9只、斑鸠60只、野鸭3只、野兔3只、竹鸡18只。经鉴定,公安机关查获的3支气枪均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具有致伤力;查获的野生动物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共计价值39840元。

早在2019年8月,蓬安县政府就发布了《关于发布禁猎野生动物的通告》,通告规定全县行政区域禁猎5年,禁止使用军事武器、体育运动枪支、气枪等方法猎捕野生动物。

近日,蓬安县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被告人陈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一个月,缓刑三年;判决被告人杨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陈某、杨某在本判决生效后5日内,共同向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蓬安县检察院支付经济损失39840元。

新闻推荐

徐家镇中心学校高效落实作业设计与批改

为将“双减”落到实处,真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徐家镇中心学校多次召开学科组研讨会,对作业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效落实作...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人获刑并赔偿近4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