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助脱贫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0-1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盛 通讯员袁福斌 王招娟)昨日记者从宾阳县了解到,今年以来,宾阳县以创新“三会一课”助推脱贫攻坚为抓手,在“三突出”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问题突出“靶心”。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对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视程度不够、成效不平衡、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的问题,宾阳县创新“三会一课”载体及内容,将党小组会议和党课开进贫困村,使党小组会议讨论解决的问题更贴近实际,党课内容更有针对性。

严格要求突出“靶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融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学习脱贫攻坚强农惠农政策,做到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档案完善。

创新载体突出“靶式”。通过双向培养,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产业能手和外出能人培育成党员,造就一支以党员队伍为骨干的***“主力军”。搭建“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平台,创建“互联网+三会一课+扶贫攻坚”模式,利用“绿城党旗红”、远程教育平台、“宾阳发布”、微信等形式开展“三会一课”。党课及支部会议邀请村“两委”委员、贫困户、群众代表列席会议,邀请县农业、人社、国土、住建、教育等部门领导和扶贫骨干授课,宣讲解读发展高效产业、土地流转、教育扶持、乡村建设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扶贫政策,把村级党组织建设与***、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闻推荐

宾阳交警整治三轮车拉客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斌柳川人)进入10月份以来,宾阳辖区乡镇三轮车非法载客载货等违法现象有所反弹。从10月11日起,宾阳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