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答题答得飞快 一见监考民警经过就紧张 两考生科目三考试作弊被抓,成绩被取消移送派出所处理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0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李 斌柳川人)随着驾驶人考试难度不断增大,一些考生担心无法完成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于是便千方百计作弊。10月31日,宾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查获两起驾驶人考试作弊案,当场取消两名嫌疑人考试成绩,并移交城北派出所处理。

10月31日下午3时左右,宾阳县桂安考场正在进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所有考生正在安静地答题。监考的宾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发现,2名来自上林县、穿格子衣的考生答题非常迅速,但监考民警一经过这两名考生的脸色就不自然,显得特别紧张。

两人的异常行为,引起了监考民警注意。民警来到其中一名考生侯某跟前,发现该考生所穿的凉鞋后跟没扣好,便以此为由取消其成绩,要求侯某现场进行重考。看到民警站在自己面前,侯某紧张到一题都答不上来,并借口说头晕要上卫生间。有猫腻!民警马上将侯某带到监控室调查,从他身上搜出了包括针孔式摄像头、米粒式微型无线耳机在内的一套考试作弊设备。随后,民警又对另一名考生黄某进行检查,同样在其身上发现了一套同样的设备。

面对警方询问,侯某和黄某对考试作弊的情况供认不讳。两人交代,由于多次参加科目三考试无法通过,这次,他们找到了号称“包过”的不法分子,交付2000至3000元不等的费用,经过简单的“培训”,就携带针孔摄像机和微型无线耳机等设备进入考场,通过摄像机将题目发出,再通过微型无线耳机接收答案,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听到民警宣布两人因作弊被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且一年内不得申请考试,还要被移交城北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的结果,黄某和侯某后悔不已。

宾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负责人林荣举介绍,根据此次收缴的仪器判断,这种作弊手段肯定是考场内外配合才能得逞,民警虽然当场展开布控,但有可能在考场附近遥控作弊的嫌疑人发现异动,逃离了现场。民警将加大力度进行现场排查,杜绝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全面从严治党, 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 ——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西柏坡中队官兵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两个务必”广场内参观(10月11日摄)。新华社发太行山麓,秋雨过后的河北省平山县空气格外清新。“我们党当年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答题答得飞快 一见监考民警经过就紧张 两考生科目三考试作弊被抓,成绩被取消移送派出所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