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学校保险柜内的54部手机不翼而飞,民警锁定嫌疑人并上门做家属工作 男子案发后返赃 忍不住又作案终落网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06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在返赃现场展示追缴回来的手机

本报记者

潘国武 摄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龙某到学校盗走54部手机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得知民警找上门后,他将盗窃来的部分手机转交给父亲,让父亲送到派出所后继续玩失踪。不久后他忍不住再次作案,这次,警方发现了他的行踪。昨日,兴宁警方将追缴回来的部分财物返回给失主。龙某目前已被刑拘。

赵先生在兴宁区一所寄宿式学校任教。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到学校后须上交手机统一保管,等到周末放假回家时,学校再将手机返还给学生。今年8月2日,学生来到学校学习后,赵先生将班上学生交上来的54部手机,送到学校领导办公室的保险柜里上锁存放。

“3日上午,我们到学校后,发现校领导的办公室门锁被撬坏,保险柜被撬开,54部手机和1500元钱现金不见了。”赵先生说,每天下班后,通往三楼的楼梯口处的铁门都要上锁。他们在案发后进行查看,发现那道铁门的门锁安然无恙,并没有被撬的痕迹。

兴宁公安分局邕武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前,一名男子头戴鸭舌帽和口罩,在学校围墙周边徘徊,随后翻墙进入校区。这名嫌疑人是宾阳籍的龙某,今年28岁,有作案前科,居住在长堽村某栋居民楼里。

民警数次到出租屋寻找无果,就做龙某家人的思想工作。8月24日,龙某将盗窃得来的部分手机,让朋友转交给父亲龙先生。龙先生随后将手机送到邕武派出所。从那以后,龙某像人间蒸发般。

10月2日凌晨,长堽路附近一所学校发生一起入案盗窃案。当时学校已经放假,只有留守老师和保安值班。办公室大门被撬,里面的1.5余万元现金和2台电脑,以及烟酒茶叶等物被偷,涉案价值高达3万元。

“案发的那天凌晨,南宁下了一场大雨,值班人员没有发现异常。”民警说,前后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都是嫌疑人通过围墙进入校园。学校有那么多的办公室,嫌疑人却只针对有财物存放的办公室而来,民警认为这是一名惯偷。监控显示,作案的嫌疑男子头戴鸭舌帽和口罩。民警一眼就认出来,这是龙某。

面对龙某的挑衅和猖獗作案,警方加大对龙某活动轨迹及身边人的分析调查力度。10月11日晚上,民警在建政东路某城中村一处隐秘住所里,将正在休息的龙某抓获。在出租屋里,民警搜到多部手机,还有名烟名酒等物品。

据龙某供述,他在事前通过其他途径打探上述学校情况,然后通过攀爬围墙等方式入室盗窃,目前以类似手段作案17起。龙某说,他明知道警察在找他,因为害怕迟迟不敢去自首。由于他沾染上毒品,这次因为没有毒资之后,决定铤而走险。

昨日,兴宁警方将追缴回来的部分财物返还给失主。目前,龙某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全面从严治党, 以更高能力和水平引领新时代 ——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西柏坡中队官兵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两个务必”广场内参观(10月11日摄)。新华社发太行山麓,秋雨过后的河北省平山县空气格外清新。“我们党当年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保险柜内的54部手机不翼而飞,民警锁定嫌疑人并上门做家属工作 男子案发后返赃 忍不住又作案终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