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ZAKER南宁直播围观宾阳炮龙节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2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宾阳炮龙节今年从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至26日(农历正月十一),共2天。而本次炮龙节主会场设在炮龙文化广场,另一会场为炮龙老庙。为了记录这精彩一刻,南宁晚报/ZAKER南宁直播团队赶往现场进行直播。

25日上午8时,南宁晚报/ZAKER南宁直播分队便到宾阳进行直播准备。近年来,宾阳县非常重视炮龙节的保护、传承和开发,积极实施“炮龙文化”精品战略,着力打造“百龙舞宾州”特色品牌,顺势名声大噪,宾阳炮龙走出了国门,飞向世界,被称为“东方狂欢节”。为了更好地呈现本次炮龙节精彩盛况,南宁晚报/ZAKER南宁直播分队兵分两路,一组在主会场炮龙文化广场,另一组在炮龙老庙以双流直播的形式将今年炮龙节精彩环节播出!

26日下午6时30分,南宁晚报/ZAKER南宁直播团队准备就绪,开始直播预热。在主会场宾阳炮龙文化广场的赵赵主播说,十分开心能再次参与本次炮龙节活动,作为宾阳古老传统的节日,当地居民用舞龙与鞭炮来祈福,炮龙节让整个宾阳都红红火火。随着鞭炮响起,在炮龙老庙会场的刘黅主播敞着喉咙说,现场鞭炮响彻天际,信号一度中断,一直担心结束语都会被淹没在炮声中,两名摄像小哥说自己耳朵塞满棉花,依旧听得清清楚楚,鞭炮声一直萦绕在耳边,衣服口袋里还装了半口袋爆竹灰。可想而知,本次宾阳炮龙节十分震撼。

据了解,宾阳县2018年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据统计全县有近百条龙参与,其中在宾阳炮龙广场开光的有6条精品龙,在炮龙老庙开光的有12条龙,其他龙分散在各街和各村开光、舞龙。而还没来得及欣赏本次炮龙节活动的朋友,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观看本次精彩直播回顾。(南宁晚报/ZAKER南宁直播团队)

新闻推荐

炮龙狂欢同祈福 舞出宽阔大平台 本报记者 杨 盛

宾阳炮龙翻腾起舞。本报记者宋延康摄非遗项目大荟萃闹响宾阳炮龙节,2月25日上午,宾阳县文化广场上演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本报记者程勇可摄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舞龙者头戴藤帽,身系腰带,吆喝着...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ZAKER南宁直播围观宾阳炮龙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