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交警忙不停 既要保道路畅通 又要为群众解难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09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期间,坚守在道路上疏导交通的交警。 于宏摄

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苏铮列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市区、村镇道路上,到处活跃着交警的。在交通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交警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清明节期间,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那些放弃休假日、在日晒雨淋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的“小黄人”。

提前预判有效缓解道路拥堵

为了确保今年清明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4月2日,南宁市交警部门召开加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作出科学分析和研判,运用大数据精准锁定交通事故多发点、道路交通易堵点,精心制定安保方案和应对措施。

清明期间,南宁交警会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运营企业,充分依托今年初新组建的高速公路应急联动中心,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管理上形成合力,对交通作出精准预判。特别是在4月4日、5日的出城高峰和6日、7日的返程高峰,路、警、企三家高效联勤联动,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和采取分流管控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了交通拥堵。

科学规划确保墓园交通平稳

清明节当天,南宁市各大墓园均迎来祭扫高峰。南宁交警相关辖区大队提前深入墓园调研踏勘,科学规划通行路线。如:自驾往佛子岭公墓的车辆只能从园区正门进入,沿指定道路单向行进,至墓园各停车区停放,然后从墓园北门离开,从而避免出现车辆掉头、逆行等影响通行效率的现象。

南宁交警与高德、百度地图开展深入合作,精准发布道路通行和停车诱导信息提示。一方面,实施远端精细化交通诱导,提示拥堵路段和最佳绕行路线,引导车辆自觉避开堵点;另一方面,通过地图导航引导驾驶员前往可以停泊车辆的路段,大大缓解了清明节墓园停车难问题。

据有关部门统计,4月5日至7日,佛子岭公墓、四厦岭墓园、殡仪馆、青龙岗等四大墓园入园累计突破100万人次、车辆将近20万辆次。祭扫期间,各大墓园的道路交通均平稳过渡,车辆出行安全有序。

“高速快处”力保高速路畅通

清明节期间,G75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主要堵点在安吉互通至伊岭停车区之间,该路段是长上坡、长下坡和多弯的复杂路段,车速较慢、轻微事故多,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创新工作方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警用摩托车对该路段进行巡逻、疏导和事故快处引导,快速反应能力和疏堵效率极大提高。

另外,针对节假日高速出行小剐擦小追尾事故多发的特点,南宁交警联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管理支队和南宁保险行业协会,在清明节假期继续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设置了8个快赔点,对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可引导至就近交警执勤点或快赔点处理,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

特事特办为危重病患者开路

4月7日下午,宾阳县居民黄先生在扫墓时不慎手掌受伤,需要紧急送往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救治,但在转院过程中突然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联动辖区交警大队,从南宁东收费站开始“接力”护送转院车辆,这段正常情况下需要约25分钟的路程,当天仅用时9分钟,为危重病患者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帮助走失的小孩寻找亲人、救助推行抛锚的车辆、保管和送还群众丢失的财物、为扫墓群众指引道路、顶风冒雨疏导交通、连夜追缉肇事逃逸车辆……今年清明假期,在南宁街头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要上路为踏青出游的市民保驾护航,还要热心帮助路上被困的群众。

据统计,清明假期期间,南宁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100人次、警车968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6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49个,在媒体播报信息856条,救助群众238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45起,全市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含)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平安清明”。

新闻推荐

南宁通过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计划总投资539.63亿元,绘一幅水城融合画卷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卢明发)4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在水利部近日印发的第一批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中,南宁市榜上有名,成为广西首个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交警忙不停 既要保道路畅通 又要为群众解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