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东大医院走进贫困村 村民享免费体检 接受治疗还有补贴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在为村民义诊 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谢谢你们来给我们做体检!”获得免费体检资格的村民柳大哥感激地说。6月12日,由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发起的“常关爱 肠健康——关爱邕城居民肠道健康”公益项目携手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来到了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村,为村民们进行了量血压、血常规、电子肛肠镜等多个项目的免费体检。当天共有60多名村民获得了该医院免费公益体检资格。

健康“直通车”开进村

上午9时,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体检车就来到了昆仑村,在村委会,已经有不少前来体检的村民早早等候。支展棚,摆桌子,给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医护人员开始忙活起来。

村民李大姐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听说当天有医院来村里为大家免费体检,她一大早就赶来了。抽血、量血压……李大姐在医生细心的引导下做完了一系列的检查。发现李大姐血糖有些偏高,医生叮嘱她要注意饮食,平常多吃些降血糖的东西,还要合理休息。“这个活动很好,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李大姐满意地说。

“多年的老毛病终于治好啦!”村民柳大叔患有肛肠方面的疾病已经好几年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他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治疗。当天,柳大叔做完常规的体检项目后,又到村委会二楼做了肛肠镜检查。看到柳大叔的情况比较严重,医生建议他抽个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医保报销一部分,公益基金帮出完其他的钱。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把这病给治了。”昨日,考虑再三之后,柳大叔专程到南宁接受了治疗。

爱心物品送到家门口

当天除了免费为村民体检,东大医院还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去了温暖。

扛着米,拎着油,提着爱心礼品……12日,东大医院和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工作人员在昆仑村村支书柳华和第一书记王黎莉的带领下,来到贫困户柳大伯家。柳大伯今年已经68岁了,他的两个儿子在北海服刑,孙女在小学读四年级,整个家庭靠他一个人支撑。东大医院为柳大伯送上了爱心慰问品,勉励柳大伯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接着,大家又顶着烈日前往贫困户柳业吉家。柳业吉的母亲因为脑梗身体半边瘫痪,儿子患有地中海贫血,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治疗,只能依靠输血、服用除铁药物维持生命。看到他家满墙的奖状,大家既为孩子高兴,同时又感到揪心。柳华和王黎莉建议柳业吉发展养殖业,战胜眼前的困难,为孩子创造灿烂的明天。

“常关爱 肠健康——关爱邕城居民肠道健康”公益项目以200万元爱心款为基础,对职业司机、中小企业员工、贫困村居民等肠道疾病高发、易发人群进行关爱帮扶。欢迎肠道疾病高发、易发企业以及贫困村村民拨打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报名专线,以集体报名的形式申请免费筛查。

■相关链接

关爱对象

1.关爱对象:南宁市范围内肛肠疾病重症贫困患者和高发、易发职业群体。

2.关爱内容:为高发、易发人群提供免费体检筛查,为肛肠疾病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提供专项治疗帮扶金。

救助标准

1.对于有医保的帮扶对象,个人自付部分由专项基金拨付。

2.对于非医保的帮扶对象,治疗所需费用的20%由基金拨付。

申请方式

一、参加体检筛查

以单位名义拨打本次活动专项报名电话15994380008(廖记者)报名。

为保证项目的筛查效果,每周安排的体检人数将控制在100人以内,超出的报名人员顺延筛查时间。

二、申请专项治疗帮扶金

1.在定点医院领取并填写申请表。

2.关注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微信公众号“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在任务栏处点击领取公益项目申请表,下载表格并按要求填写后提交。

执行医院

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望州路277号)

新闻推荐

如何调整学习方法备战期末考试? 找到正确学习方法 让孩子成功逆袭

扫一扫,报名参加公开课眼下,南宁市中小学生进入了备战期末考试的复习阶段。如何帮助孩子及时调整学习方法?来看看这位家长的...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东大医院走进贫困村 村民享免费体检 接受治疗还有补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