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南宁车管所连续四次获评“全国一等”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6-19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李斌柳川人)近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交管局评定为2016年至2017年度“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这是南宁市车管所连续第四次获得该荣誉。此外,宾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被评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这是该所自2014年以来第二次获得公安部颁发的荣誉。

根据公安部有关文件要求,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实行动态考核制度,在为期两年的评定周期内对工作进步明显、作出突出成绩的予以升等,对工作退步、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予以降等。车管所等级评定是公安交管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改进民生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公安部通过系统数据监测、实地明察暗访、抽查档案资料、问卷回访调查、核查违法违纪记录、网上公示等方式,对各地申报一等管理水平的车辆管理所进行考评,评定等级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四等和等外5个等级。一等车辆管理所为优秀车辆管理所,等外车辆管理所为不合格车辆管理所。这次全国共有55家车管所被评定为一等车管所。

南宁市车管所能再次获此殊荣,得益于南宁交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眼下,在南宁如果自家车位被占,用手机关注“南宁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便可以实现一键通知挪车。还有拖车查询、电警在线处理、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均可以通过指尖操作完成。南宁市车管所还实施机动车号牌选号发放、驾驶证自学直考、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便民措施,运用“互联网+”,倾力打造“智·惠车管”便民服务体系,一系列便民措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南宁交警部门统计数据,目前南宁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82万辆,持机动车驾驶证242万人,南宁市车管所现有民警68人,平均每日办理业务2.2万笔,平均每日接待群众1.4万人次。面对群众日益旺盛的需求,南宁市车管所依靠科技信息化,构建了多元化、点对点、高效率的便民服务体系。而宾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在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改革、提升车管所正规化建设水平的工作中,努力扩展服务内容和渠道,延伸服务领域,利用车管综合业务平台,科学整合业务流程,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受理、收费、制证业务,实现“一窗式”服务,提高了群众满意度。2016—2017年,该车管所接受群众咨询57000多人次,引导群众办理车管业务46000多人次,办理汽车类驾驶人考试444308人次,发放小型汽车驾驶证108543本。

新闻推荐

1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嫌犯全部落网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韦韬)6月18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获悉,6月15日市公安局东盟分局在辖区一出租房将公安部A级通缉令中...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车管所连续四次获评“全国一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