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营造健康环境 享受愉悦生活 宾阳县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工作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进行体育锻炼 本报通讯员温垲澜 摄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温垲澜)每当夜幕降临,宾阳县体育馆内、文化广场上,运动爱好者就开启了“大健康”模式,打球、跳舞、跑步……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健身当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来,作为广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县,宾阳县不断健全全民健身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健身休闲健康产业,顺应了广大群众盼健身、盼健康的心愿,全县呈现出一幅“全民健身总动员”美好画卷。

“平常,县体育馆都免费对外开放,有空我就来这边锻炼。”热爱篮球的小伙子马少俊几乎天天到县体育馆打球。盘活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敞开大门迎接运动爱好者,极大激发了全民健身新活力。全民健身活动向全县全面覆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46%以上。丰富的体育文化生活,极大提高了全民健身活动水平和群众身体素质,进一步推动该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发展。

宾阳县创新观念、模式,盘活土地资源,瞄准了县城新廖村附近一带“洼地”,实施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现场,彩旗圈画出的一大片工地虽然还未动工建设,但前期征地工作正在扎实推进。预计项目第一期工程国庆假期后开始动工建设。

据了解,宾阳县全民健身中心总占地面积564.15亩,分为三期完成。第一期主要建设10个五人制足球场、1个带有煤焦跑道的十人制足球场,以及1个带有塑胶跑道的十人制足球场。此外,还将兴建游泳馆、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健身步道等多种设施,让周边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15分钟健身圈”便利。

健身每一天,展现新气象。宾阳县今年举办了炮龙节体育黄金周系列活动、首届村级篮球大赛、“三八”节运动会、广西体育节宾阳县会场活动开幕式暨2018年“活力宾阳”田园迷你铁人三项赛活动,承办南宁市首届体育庙会、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县级以上赛事活动共计30多项,累计投入经费80多万元。

县文新广体局局长助理廖浩说:“除了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场地设施紧张问题,我们还以火热的体育项目引导推进其他体育活动的开展,扶持民间传统民族项目,让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下一步,宾阳县将通过体育节各项活动,把各类赛事做强做大,融入地方特色,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全民健身项目,促进全民健身热情,让健身与健康发展齐头并进,使宾阳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新闻推荐

19岁女子被陌生男子推入邕江

小韦通过手机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南国早报记者卢荻何学俏文/图10月2日晚,网传一段令人揪心的视频:在车来人往的南宁市邕江...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健康环境 享受愉悦生活 宾阳县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