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站在浩荡的秋风里 楚仁君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1-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秋天,是一首静美而又婉转的诗。碧水映晴空,清夜画月明,盈一怀婉约,将一笺心语吟成满纸风情,让斑驳的印迹诉说着秋水长天的故事。

秋天,天地玄黄,草木流金,秋林醉染,雅菊竞开,桂子飘香,令人如醉如痴。秋天,从不薄凉,从不悲怆。秋天的情形,是浓重温暖的;秋天的颜色,是炫彩温馨的;秋天的心情,是沉静含蓄的。

四时之中,最喜欢秋天,喜欢八公山上秋林漫山尽染的大气磅礴,喜欢沃野上空白云朵朵的秋高气爽,喜欢安丰塘畔秋水共长天的辽远旷廓,喜欢宾阳城楼皎皎秋月的幽幽清晖,喜欢东津古渡秋韵里蕴藏的诗情画意与无限哲思。

我喜欢秋天,喜欢它的硕果累累,也喜欢它的沉寂萧瑟。秋天,站在四季的中央,不贪念繁华,不畏惧消亡,像个尘嚣之上的哲人,对于熙攘中的世界冷眼观望。

《淮南子·说山训》中说:“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万物凋敝的冬天,昭示着一场寒冷的来临,秋天则是以一种深沉方式的默默告白,用成熟的籽粒,用沉甸甸的果实,用枯萎凋零,用凝结于天地间的博大,给予世界万物休养生息,从繁盛到委顿,从葱郁到颓靡,耗尽心力融于泥土,无怨无悔。

站在浩荡的秋风里,我惊叹于沃土的力量,更感念于春天的篷勃,它们仿佛是风的孩子,所到之处,芽和苞轻易地破土、拔节、爆裂,开出灿烂的花朵,最终给予秋天以饱满的丰硕和成果。

就像人生,走过春之躁动,走过厦之热烈,历经秋之沉寂,走进恬淡悠静的季节。未来静好的岁月里,只想揣一怀暖阳在心,像静美之秋叶,不慌不忙,不悲不喜,安之若泰地走过余年。

人活一世,生命之秋不应该是落寞和凄凉的,生命的底蕴如秋果一般积淀浓缩、沉实墩厚,生命的色彩如秋色一般纯熟浓重,厚积薄发,让生命之秋霞光绚烂。

新闻推荐

夫妻桥面争吵 丈夫一怒跳江事发柳州市文惠桥,跳江男子被救起,无生命危险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王昌满)11月10日晚,一对男女疑因感情问题发生激烈争吵。随后,男子突然从柳州市文惠桥中段桥面跳...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站在浩荡的秋风里 楚仁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