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位列七大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 广西宾阳到福建安溪取经整治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6 18:09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宾阳县委书记朱亚明近日率队赴福建安溪县考察学习,两地因屡涉电信网络诈骗而备受关注,此行,朱亚明等人正为这件事而来。座谈会现场。  宾阳县政府网 图

据宾阳县政府网11月14日消息,11月7日至9日,朱亚明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赴福建省安溪县考察学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该县工作水平,坚决铲除社会毒瘤,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报道称,考察组先后到安溪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魁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等地考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安溪县推进网络安全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举措以及成效等。

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在交流座谈会上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安溪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赴境外诈骗流出地专项整治“百日会战”,采取最严措施,铁腕问责,对电信诈骗犯罪进行全面打击,彰显“坏我名声者虽远必诛”的决心,对电信诈骗人员实行“五个一律”,即一律拆除赃款建房、追缴涉案款项;一律取消城区公立学校就学学区优惠;一律停止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一律将有诈骗前科人员列入失信名单,限制乘坐动车、飞机、入住宾馆等高消费行为;一律停止电信诈骗人员所在村(社区)安排的所有县级政策性补贴及向上项目补助申请,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法制日报》近日报道指出,2016年4月10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这是公安部首次大规模对电信诈骗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在这10名在逃人员中,有5人来自宾阳县。宾阳县被列为全国七大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之一。此前“宾阳货”得到正名后,“网络诈骗之乡”的风声又开始传出。

在最近这场考察学习中,朱亚明对安溪县铁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安溪县超常规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长效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细致到位,非常值得宾阳县学习借鉴,尤其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采取“五个一律”的史上最严倒查措施,以及出台铁腕问责措施,全面实行领导干部末位淘汰制度,将打击治理工作纳入干部考核任用、绩效评估和干部召回管理的重要内容,这些铁腕措施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很好成效。朱亚明希望两县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除电信网络犯罪毒瘤,净化社会土壤。

朱亚明要求,参加考察学习的人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将安溪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总结创新,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继续保持打击治理高压态势,树立必胜信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精神,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毒瘤,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事实上,宾阳县打击电信诈骗也推出过非常规举动。据“北京时间”11月8日报道,日前,一则在数名警官在场的情况下给村民住宅门脸喷涂“涉诈户”字样的视频在网上热传。8日,宾阳官方回应北京时间称,该活动由县政府统一组织,村委会具体实施,属于落实村规民约。网传视频显示,一名中年男子扒在村民住宅门脸前的梯子上,将一块喷涂模具掀下来后,露出了“涉诈户”三个大大的黑字,一群村民和身着警察制服者站在旁边围观,不少人拿手机拍照录像。

此外,澎湃新闻注意到,从安溪考察学习归来后,宾阳县11月13日迎来了公安部追逃处处长朱磊一行。

据宾阳县政府网站消息,朱磊带领督导组到宾阳县,督导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宾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宾阳县长穆贤清介绍,2016年至今,全县共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135次,打掉网络违法犯罪团伙332个,捣毁违法犯罪窝点296处,抓获网络违法犯罪嫌疑人3227人,其中协外抓捕2560人,自主侦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67人。2018年发案总数较2017年度下降了26%,较2016年度下降87.05%;2018年月均发案较2017度年下降11%,较2016年度下降84.47%;2018年涉案总值较2016年度下降52.13%,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县委书记朱亚明表示,将举全县之力,认真落实重点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工作机制,打牢工作基础,巩固打击成果,并继续保持打击治理高压态势,树立必胜信心,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力争早日“摘帽”,坚决铲除毒瘤,营造宾阳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良好环境。

新闻推荐

植木马套取保证金 QQ诈骗团伙被公诉 检方提醒:涉及网络交易,尽可能通过电话等确认身份

近日,北流市检察院办理了一件网络诈骗案,3名宾阳籍犯罪团伙成员被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案...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江南水乡的灵韵2018-11-12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位列七大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 广西宾阳到福建安溪取经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