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柳南高速来宾绕城段今日通车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2-0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交通示意图(来源:来宾交警)

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 通讯员 欧阳艳滨 方怡鹏)来宾的交通将迎来大发展!12月6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获悉,柳南高速公路来宾绕城路段于今日正式开通,由于该路段29.4公里采用新建方案,根据广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最新收费标准,其收费也有所变动,市民的出行方式也有所改变。

据了解,为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提升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交通运输增长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在原柳州至南宁段高速公路包括南宁至宾阳高速公路(宾南路)、小平阳至宾阳高速公路(平宾路)、柳州至小平阳高速公路(柳平路)和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桂柳路)鹿寨至柳州段实施改扩建,全线从四车道改扩建为八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自柳州鹿寨北互通式立交,接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和在建的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经柳州、来宾、宾阳、六景,止于南宁东收费站。整个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248.698公里,沿线设置鹿寨、雒容、官塘、新兴、凤凰、来宾北、来宾东、小平阳、宾阳东、古辣、六景、伶俐共12个匝道收费站。

高速公路实行入口发卡(券),出口按里程计价并与全区高速公路联网的收费方式。车型分类按照我区高速公路统一的车型分类标准,货车按计重收费。由于柳南路改扩建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基本利用现有公路改扩建,其中柳州市静兰段和来宾过境段等局部路段采用新建方案,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关于调整我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桂价费〔2014〕87号),特申请基本收费标准和桥隧收费标准按照2008年之后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核定。(基本收费标准和桥隧收费标准见图表)

根据文件规定,柳南路改扩建工程全线符合另外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条件的桥隧有3个,即洛维大桥(698米)、来宾马滩红水河特大桥(553米)、六景郁江特大桥(801米)。因此,柳南高速公路来宾绕城路段启用后,从来宾东收费站去往柳州方向必经马滩红水河特大桥,通行费将由基本费率和桥梁费组成(即马滩红水河特大桥,1类桥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来宾北收费站目前仍然处于施工中,预计开通时间为2019年3月。应来宾市政府要求,在来宾北收费站开通前,暂时保留来宾收费站,作为进出来宾市的一个出入口。来宾东收费站启用后,来宾收费站至来宾北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将免费通行,待来宾北收费站开通后,来宾收费站将同步停止使用。另外,来宾收费站只承接去柳州方向的车辆,如果要去往南宁方向,车辆可以从来宾东收费站或者来宾南收费站驶上高速;从南宁返回来宾,不可以从来宾收费站下高速路。

新闻推荐

弹 喷涂“涉诈户”涉嫌法外施罚

余明辉近日,宾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震慑效果明显,已有多人投案自首。在该县网络诈骗较为猖獗的宾州镇,综治办有关...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南高速来宾绕城段今日通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