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宾阳炮龙节再度热闹上演 近百炮龙飞舞腾跃 数十万人狂欢祈福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青壮年赤膊上阵撑起炮龙。今报记者赵敏 摄

今报宾阳讯(记者赵敏)炮震千山醒,龙腾百业兴。宾阳炮龙节有着悠久历史,2008年6月入选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月14日~15日,一年一度的宾阳炮龙节再度热闹上演,吸引了数十万当地群众和游客共同狂欢祈福。

2月14日上午,宾阳县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精彩的游彩架、仙马、彩凤、丝弦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一堂,来自南宁市邕宁区的壮族八音、马山县的打扁担舞和上林县的瑶族歌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登台亮相。

14日晚上的炮龙节开幕式晚会上,极具宾阳本土特色的歌舞《炮龙雄风》、丝弦戏《夜袭昆仑关》等节目,则让观众感受到当地民间艺术、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2月15日晚的“百龙舞宾州”,是炮龙节的重头戏。记者看到,当晚的炮龙广场人山人海。点睛仪式一结束,舞炮龙的勇士们纷纷赤膊上阵,撑起多条炮龙向空旷的地方狂舞。当地居民、外来游客纷纷点燃事先准备好的鞭炮甩向炮龙,还有不少人一边燃放鞭炮一边从龙肚下面穿梭,祈求一年的吉祥如意。

当晚,炮龙老庙和各街道、各村庄的近百条炮龙也纷纷涌上街头,数十万人跟着炮龙一边游街一边燃放鞭炮,整个宾阳县城沉浸在炮声和欢乐中。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既热闹又环保的炮龙节,今年宾阳县部署多种措施降低炮龙节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如炮龙鞭炮单个含药量0.06克(为常规鞭炮含药量的一半),炮底没有沾黄泥。这样的特制鞭炮燃放时间快,烟量少,极大地降低了粉尘污染。

新闻推荐

去宾阳看“炮龙节” 留意道路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的宾阳“炮龙节”即将拉开帷幕。为确保节日期间交通畅通,2月13日至2月16日凌晨,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宾阳县城...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炮龙节再度热闹上演 近百炮龙飞舞腾跃 数十万人狂欢祈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