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纪委监委持续提升惩腐打“伞”宣传成效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活动宣传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惩腐打“伞”宣传力度、深度和密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宣传氛围。

以媒体宣传为抓手 全面提升覆盖率

2018年4月2日,《南宁日报》刊登了《市纪委通报一起党员涉恶典型案例》, 通报宾阳县中华镇蒙记村5名党员涉恶案例。

“被通报的涉案人员层级不高,但他们的行为直接影响了党的形象,损害了群众利益。通报这个案例彰显了南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坚定决心。”一名基层干部感慨地说道。

这是市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新闻宣传的一个缩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媒体宣传为抓手,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覆盖率。积极协调电视台、报纸、广播、时讯等媒体,持续关注、集中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措施、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凝聚社会共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及时推送本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态信息,保持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媒体报道和微信公众号原创信息推送累计600多篇。

以社会宣传为抓手 全面提升知晓率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蔓延的土壤, 折断‘保护伞’、拆掉‘黑后台’”“谁敢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就查处他”……这是记者在宾阳县城的主要道路、集贸市场、广场等地看到的宣传标语。

据悉,宾阳县通过高架宣传牌、宣传栏、喷绘墙体宣传标语、张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播放宣传片等多样化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市纪委监委以社会宣传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广泛占领舆论阵地,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指导各县区注重宣传地段的针对性,围绕县(区)、乡(镇)、村(社区)主要道路沿线、集市广场、人流密集场所、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合理设置宣传牌、宣传栏、宣传标语,构建多层次、高密度的宣传网络。注重宣传内容的针对性,设置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周边的宣传内容侧重政治性和专业性,设置在群众聚集地周边的宣传内容侧重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截至目前,设置墙绘或固定宣传栏2763幅(个),悬挂张贴横幅9322条,发放宣传资料309600份。

以活动宣传为抓手 全面提升参与率

近日,西乡塘区南罐社区第一生活区韦大姐的家热闹起来。原来南罐社区廉洁工作站站长侯少堡入户走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跟韦大姐拉起了家常。

韦大姐注意到,南罐社区第一生活区的大门顶上立起了“扫黑除恶, 净化社会,共建平安”大型宣传栏;生活区里面,悬挂着各种标语横幅,举报二维码随处可见,社区居民还时常收到宣传手册,有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还会送学上门,左邻右舍见面时也常聊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过各廉洁工作站成员的不间断动员、排查和走访,如今,西乡塘区村(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可和支持度越来越高,参与劲头越来越大,不少群众还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员。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来,市纪委监委以活动宣传为抓手,全面提升群众参与率,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专项斗争中的作用。通过远程教育、主题党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在县(区)、乡(镇)、村(社区)每半年举办1次以上集中宣讲活动。通过节假日、集市圩日开展现场宣传,宣传车深入村屯进行巡回广播,LED电子屏集中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每月举办1次集中宣传日活动。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社区)工作队员、村(社区)“两委”、基层廉洁工作站工作人员等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宣传活动,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演出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及惩腐打“伞”这场人民战争中来。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000场(次)。

新闻推荐

警方工作组进驻重点村屯整治“电诈”

驻村稳控工作组在巡逻。王勇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农媛)近日,南宁市公安局派出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民警驻村稳控...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回乡祭祖张震宇2019-04-03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纪委监委持续提升惩腐打“伞”宣传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