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严控交通违法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严格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农媛摄)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 通讯员玉丽平 陈媛 吴国宣 李斌 和冬晓)清明和“三月三”假期期间,南宁交警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紧盯进入墓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假期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假期期间,以返乡祭扫、中短途旅游为目的的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特别是农村道路因清明节祭扫,容易出现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存在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在保障服务好城市道路安全出行的同时,将辖区农村道路作为重点管控对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全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4月4日至8日,交警一大队金陵中队积极组织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深入村屯、圩市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重点针对群众走亲访友、外出扫墓时容易出现的超员超载、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乘坐非客运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法规宣教和劝导,提醒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国道324王宫桥路段一直是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节点。针对4月7日、8日夜间返程车流集中情况,交警一大队金陵中队从每日17时至次日1时,增派警力对金陵往南宁方向的车流进行组织、引导。同时安排一组摩托车巡逻警力,及时处置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

4月4日至8日,交警三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新江镇、那楼镇、中和镇、百济镇、蒲庙镇等乡镇组织农村“两站两员”开展以“平安清明、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期间,民警针对农村祭扫人群增多、车流量增大的情况,在乡镇、村庄出入口及墓园周边路段设立劝导点。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制止,并通过介绍相关典型案例,让群众深刻了解其行为的危害性。民警还向驾驶员及群众散发清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单,引导驾驶员文明驾车、文明礼让;劝诫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假期期间,宾阳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联合交通安全劝导员,在辖区等重要路段开展“建设幸福乡村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对群众存在的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整治酒驾、超载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村镇返乡祭祖人流车流增多的情况,该大队紧盯农村山区、墓区,合理安排警力,在通往辖区宾州镇河田村委、武陵镇马王村委等16个镇村委墓区的主要路口及易堵点设置执勤岗位,加强路面管控。假日期间,宾阳县公安交警大队共查获无证驾驶、三轮车载客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6起,帮助群众96人次,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敬献花篮寄哀思 红色基因代代传 清明期间南宁社会各界祭奠革命英烈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陈媚陈麒元)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烈。昨日,记者走访广西烈士陵园和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了解到...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控交通违法 筑牢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