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强降雨虽减弱 防汛不可放松 部分江河水位将继续上涨,并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5 15:49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

暴雨频袭,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14日,经历了凌晨的一场强降雨后,白天的雨水有所收敛。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雨在16日趋于结束。

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预警28条

据统计,7月13日上午8时至14日上午8时,我区11个设区市的28个县(区)的93个乡镇有大暴雨,12个设区市的68个县(区)的284个乡镇有暴雨,最大为河池宜州洛西镇,雨量达到了192毫米。14日白天,强降雨并没有继续在桂北纠缠,而是在防城港东部及钦州、玉林一带出现暴雨区,上午8时到下午3时,7个小时内有3个气象观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钦南那彭国家气象观测站雨量为159毫米。截至下午6时,全区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预警28条。

南宁13日晚就开始电闪雷鸣,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宾阳的雨量最大。14日,雨水逐渐减小。

气象部门预计,15日,我区降雨还会逐渐减弱,强降雨范围进一步缩小,但雨水仍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防城港、钦州等市作为主战场。

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线超警

水情方面,受7月12日以来强降雨影响,桂江、柳江、湘江等44条河流65个站出现超警戒水位0.02米~4.41米的洪水。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于14日上午10时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水文部门预计,未来1~2天,柳江下游、桂江中下游、西江中下游继续上涨1~5米,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线超警,形成西江2019年第2号洪水。其中桂平市城区河段水位继续上涨4米左右,出现超警戒水位3~4米的洪水;浔江桂平市江口镇至平南县河段继续上涨3~4米左右,出现超警1米左右的洪水;西江梧州市城区河段15日上午将出现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水文部门建议,桂江、西江等江河近期反复超警,应重点关注贺州市昭平县、来宾、贵港、梧州等市沿江低洼地带的防洪安全及河堤巡查度汛工作;当前正处于暑期休假及旅游旺季,需做好游客、学生涉水安全管护工作。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虽减弱 防汛不可放松 部分江河水位将继续上涨,并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