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公益救助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 获得救助让贫困村民成功走出困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6 05:08   https://www.yybnet.net/

覃大叔在接受眼科检查

本报讯眼睛是接受外界信息的重要器官,如果眼睛失明将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世界一片黑暗。在一些乡村地区,视力残疾或者失明还会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52岁的覃大叔是宾阳县的一名农民。两个月前,他突然发现左眼视物模糊并有黑影遮挡的感觉,两天后就完全看不见了。为什么突然就失明了?另一只眼睛会不会也失明?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覃大叔很慌。

据悉,覃大叔从中学时期开始就患上了近视,在成家后他以务农为生,经常在阳光强烈的户外劳作,左眼失明的原因会不会与此有关?覃大叔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来到了南宁的医院就诊。在经过专项检查后,他被诊断为左眼视网膜脱落。医生介绍,覃大叔的病情与他多年的近视有关,近视眼的眼轴会拉长,较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再加上他在劳动中可能碰撞到了眼睛而自己却不留意,就会出现短时间失明的情况。

根据覃大叔的病情,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但覃大叔却无法负担全部的手术费用。据了解,覃大叔和妻子以务农为生,但是家里的田地不多,而且妻子患有风湿病,还要抚养两个小孩及赡养老人,因此,家里常常入不敷出。就在覃大叔为治疗费用发愁时,医生告诉他,目前“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正在开展,贫困患者可以申请获得一定费用的救助。符合申请条件的覃大叔按要求递交了相关证明材料。在成功申请救助后,覃大叔顺利接受了手术,避免了病情恶化,并且视力有所提高。

如果您是一名贫困眼底病患者,或者身边有需要救治的贫困患者,可以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或拨打0771-3131031咨询。据悉,“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该救助项目主要面向贫困眼底病患者,旨在通过精准帮扶,对贫困眼底病患者进行一定额度治疗费用的救助,让他们获得及时治疗,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 (廖秀芬)

新闻推荐

整治车辆违停

随着汽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宾阳县车辆违规占道停放乱象尤为突出,导致道路交通拥堵不时发生。为了有效...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公益救助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 获得救助让贫困村民成功走出困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