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五医院开展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医护人员现场答疑解心疾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2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心理专家在南宁39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本报讯今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提升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及进一步向社会各界科普心理健康疾病防治知识,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五医院)积极发挥专科优势,组织医护人员广泛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公益义诊、心理关爱等科普宣传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9月27日,在南宁市卫健委的组织下,五医院联合南宁市老年协会深入宾阳县和吉镇新安村开展第一场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义诊活动,服务人次150人。10月1日,“绿丝带”志愿者到南宁市科技馆,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向市民进行健康教育、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发放健康资料等。10月10日,在南宁市新朝阳商业广场举办主题义诊宣传暨阳光家园康复者手工作业爱心义卖活动、到南宁市第39中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您帮我判断一下我这个问题是不是心理疾病。前些日子,我经历了母亲患重病的心理创伤,这段时间我出现了难入睡、经常无故敏感多疑、开心不起来、杂念想法多……”在义诊活动中,李女士向心理专家倾倒了积压在内心的“心理垃圾”,专家针对她的情况分析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原因,并指导应对的科学方法。医护人员热情地解答咨询者的疑惑,并进行心理疏导,给出专业建议。

据五医院社工部主任范喜英介绍,下一步医院将深入南宁市三职校、南宁四中、兴宁区四塘社区、西乡塘区南棉社区等单位,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五医院专业团队在科普宣传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追求身心共同健康,一旦出现心理行为问题要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同时要关怀和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减少歧视,提升精神疾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社会。(罗小璐)

新闻推荐

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推进“幸福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潘丽丽陈媛吴定敏李荣钊李斌)10月8日和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大力开展农...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五医院开展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医护人员现场答疑解心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