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幼专举办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单位带编来招人 幼教人才供不应求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24 15:48   https://www.yybnet.net/

用人单位带编来招人,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文/图

学前教育就业前景如何?幼儿园教师吃香吗?看看这场双选会就知道。12月20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专)南宁校区内人头攒动,该校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在此举行。现场共有181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约34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数千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现场

基层单位带编“抢人”,学前教育成“香饽饽”

当天的双选会现场,前来找工作的毕业生络绎不绝。该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映玲和雨彤一早就来找工作,在此之前她们曾参加过几场校外招聘会,比较之下,感觉还是学校的双选会更方便省心。“这里有学校把关,所招岗位都是面向所学专业,专业匹配度更高。”两人表示,参加双选会能让她们更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行业发展和用人需求,帮助自己找到心仪的工作。

不少用人单位也喜欢到该双选会上招揽人才。广东中山市某外语幼儿园宋园长已连续几年参加该校双选会,此次计划招聘20名幼儿园教师。她表示广西幼专的毕业生专业技能出色,且师德师风良好,所以每年都来该校招聘员工。记者注意到,本次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区内外,提供的岗位包括学前教育、艺术类、特殊教育类、小学教育类等。为吸引优秀人才,不少用人单位纷纷在招聘启事上突出福利待遇,有的甚至带着编制来招聘。

南宁市宾阳县大桥镇中心校负责人张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跟随宾阳县教育局来双选会,是带着编制来招聘的。对于基层学校来说,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人才很缺乏。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大力扶持,基层幼儿园在挑选幼教人才时给出的待遇福利更好了,希望能以此吸引、留住人才。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共有南宁高新区、良庆区、宾阳县、象州县等4家教育局携带编制来校招聘。毕业生对这些用人单位也颇感兴趣,纷纷围在展位前咨询、投简历。

举措

优先帮扶贫困毕业生,大数据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公办学校带编来招人,说明广西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各地政府的充分重视,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广西幼专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燕军表示,学校作为广西一所独立建制的公办幼儿师范高校,八十余载深耕学前教育,是广西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领跑者”、广西幼儿园园长的“摇篮”。今年学校2020届共有3344名大中专毕业生,为给毕业生提供优质、精准的就业服务指导,学校借助互联网大数据,首次启用“就业宝”智慧系统,帮助学生、用人单位、学校三位一体精准对接。通过系统,用人单位可报名参会,毕业生可实时了解参会用人单位简况、招聘岗位及要求、投递简历等,学校也可以实时收集汇总双选会信息,及时掌握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此外,为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本次双选会学校还与用人单位达成一致意向,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双选会还专门设立了系部大本营和校企合作洽谈区,方便系部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用人单位和系部面对面交流和深度洽谈校企合作。

多年来,广西幼专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出的毕业生供不应求。近三年学校毕业生累计6745人,整体就业情况良好,初次就业率均超过全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5%,特殊教育、英语教育、体育教育等专业就业率接近100%。一些紧缺专业如早期教育、社区康复(儿童康复)专业的毕业生,还未离开校园就已被用人单位早早预定。该校毕业生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毕业半年后薪资水平均达到2800元/月以上。学校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想更多办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新闻推荐

来宾 破获3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罗强)12月10日,记者从来宾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截至12月1日,该...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幼专举办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单位带编来招人 幼教人才供不应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