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站台停车不到两分钟 一家三口相见却不能相聚 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一家的别样“团圆”时光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23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文建芬突然想起来上次回家教女儿画的《全家福》,却忘记拿给孩子了。▲黄霜在动车驾驶室里与窗外的女儿打招呼,由于玻璃窗是黑色的,窗外的女儿听不到爸爸的声音,也看不见爸爸。黄霜驾驶动车组列车行驶在衡柳高铁线上。▲文建芬在站台上抱起两岁半的女儿高兴地笑了。▲同在南宁火车站换班的黄霜和妻子文建芬在站台上聊天,他们在该站有两个小时的团聚时光。

记者 黎寒池

春节越来越近,在外的人都在往家里赶。而对于34岁的动车司机来说,为了服务春运,一家三口将在三个不同的城市度过春节。

黄霜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务段的一名动车司机,也是广西第一批动车司机。2013年,衡阳至柳州高铁线联调联试期间,他与“动姐”文建芬相识相爱。如今,29岁的妻子文建芬已经是南宁客运段动三队的一名列车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夫妻俩常年分别驻扎在不同的城市,而他们两岁半的女儿,则一直由住在南宁市宾阳县的岳父岳母照顾。一家三口住在3个地方,常常半个多月才能团聚一次。

1月21日,黄霜和妻子同在D8461动车组列车上值班,为了春节前能与女儿见上一面,他给岳父岳母购买了车票进站。在宾阳火车站站台上,文建芬迎接旅客上车后,连忙抱起一旁等候的女儿。而黄霜却不能离开驾驶室,不能与窗外的妻子女儿见面,只能隔着黑色的玻璃不停地跟女儿打招呼,却听不到任何回应。不到两分钟,开车铃声响起,三道车门又将一家三口隔开,列车远去,文建芬的眼眶变得湿润起来。

10点50分,动车组驶入南宁火车站,同在该车站换班的夫妻俩将有两个小时的相聚时光。走出驾驶室的黄霜说:“我们能在同一趟车的机会很少,这么多年来这是第三次。我从上个月底开始值班,要一直到大年初三才能回家,特别想孩子。刚刚站台上停车不到两分钟,我在驾驶室就看了孩子两眼,车子开出去的时候差点哭了……”

新闻推荐

大桥镇: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4万元

本报宾阳讯据统计,去年宾阳县大桥镇15个非贫困村收入达到158万元,实现了每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1年就超过4万元的目标。过...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陈平镇举办梅花节2020-01-03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站台停车不到两分钟 一家三口相见却不能相聚 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一家的别样“团圆”时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